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光棍们的情人节:六十个孤独男生的疯狂夜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西流  [欢迎投稿]

  在我上大学这几年里,我所在的宿舍一直是整栋男生楼里最郁闷的宿舍之一。原因很简单:都大四下学期了,全宿舍八条好汉,居然没有一个人谈过恋爱,连一次成功的经历都没有。这让我们常常为此长吁短叹:我们自身条件也差不到哪里去呀,怎么在这方面就如此疲软呢?更让我们不爽的是:经常有人知道我们来自哪个宿舍后,会加上一句:“哦,原来你就是著名的光棍宿舍成员啊!”

  2004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情人节这个往往在寒假期间的节日变成了开学后,并且这一天还正好是星期六。于是整整一天,校园里成了对对鸳鸯和朵朵玫瑰的世界,甚至还有不少从外地赶来专门为过情人节的。

  可想而知,我和我的舍友们又将度过郁闷的一天。这天晚上,我们八个人枯坐在宿舍里,低头猛吸闷烟。没办法,不管去学校还是去街上,都会碰见一对对卿卿我我的鸳鸯。总之对我们来说,今天这个不属于我们的夜晚还是乖乖呆在宿舍里比较好。

  老这么坐着也很无聊,不久后老三和老五从小卖部里抬来了两箱啤酒。我们一言不发地往肚子里猛灌,没多久就纷纷东歪西倒了。我正在恍恍惚惚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大大喝一声:“什么狗屁情人节!我就不信……”说完他就冲出了宿舍。

  我们醉眼惺忪地盯着他的背影,过了几分钟才想起来应该跟出去。在走廊里,只见老大边走边狂叫道:“没女朋友的,都他妈给我出来!快点!”很快,一扇扇门纷纷打开,伸出一张张和我们一样寂寞的脸。

  整层楼里现在还呆在宿舍里的人几乎都出来了,大家以看耍把戏的眼光看着老大。只听他继续叫道:“走!我……我就不信、今天晚、晚上我们就不能过节!”

  顿时众人群情激愤(当然也不能排除有相当一部分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簇拥着老大走出男生楼,一路上还不断有和我们一样的光棍得知此事后加入我们的行列,等走到楼外时,老大的身后少说也跟了六十个人了。

  我们几个借着酒劲,把老大抬了起来,带着众人向校园里鸳鸯最密集的地带进发。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进在校园里,其情形壮观无比:几个醉鬼抬着一个大醉鬼,后面跟着五十来个孤独男生。那个大醉鬼一边被抬着行进,一边口若悬河地讲述着他和他的舍友自上大学以来无数次追人和被拒绝的故事,其间还穿插着对情人节这种狗屁节日的批判和对爱情这种骗人东西的唾弃,后面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掌声。而路两边当然是一对对目瞪口呆的鸳鸯和匆忙躲开我们的人群。

  我们在校园里足足闹腾了半个小时,直到学校保卫科的人把我们几个为首的带走。老大一边被拖走一边还不依不饶地大声喊:“兄弟们,今天晚上过得爽不爽?”

  “爽!”六十个人异口同声地喊道,声震九天。这一刻仿佛大家都忘了:原来今天还是一个叫情人节的节日。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