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穷学生挺好:你用名车和钻石剥走我想要的温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55 武汉晨报

  冬夜,朔风凛冽,雨雪铺天盖地。

  灯火辉煌的大剧院门前,一辆崭新锃亮的豪华轿车悄无声息地停下,款款下来一对雍容华贵、气度不凡的时髦男女。倏然从暖意融融的车上下来,女人不禁打了个寒颤,娇嗔而幽怨地对男人撒娇:“啊哟,好冷!”男人一脸不屑:“让你穿那件貂皮袄,你嫌臃肿难看。女人啊,简直不可理喻!”说着,拉着她疾走:“进剧院就暖和了。”她在心里失望地叹了口气,乖乖地跟随在他身后。

  剧院里温暖如春,舞台上,正在上演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一切是她曾经梦寐以求如今习以为常的场景,但今天她却怎么也收敛不住心神,任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也是寒冷的冬夜,一对穷学生模样的情侣在街上游逛。“噢,好冷!”女生抱紧了双臂,哆哆嗦嗦地战栗。男生毫不迟疑地卸下围巾,紧紧地缠绕在她的脖颈,随即又脱下棉袄,裹在她身上,然后将她抱得紧紧的。“呀,你不冷么?”“不冷,只要你暖和!”两人相拥着从剧院门前走过,里面传来优雅动人的旋律和雷鸣般的掌声。“是演的《天鹅湖》,听说票贼贵。”他喃喃自语。她只说:“将来我定要常常进去观赏!”一阵难堪的沉默,他嗫嚅着道:“都怪我没本事,让你跟着挨冻……”她连忙用手掩住他的嘴,温柔地吻了吻他冻得发红的脸庞……

  剧院里,女人泪流满面。她就是当初的穷学生,认识了他,毫不犹豫地投入了他的怀抱。他是爱她的,能给她向往的一切——豪宅、名车、钻石、貂皮大衣……直到今天,她才突然觉得并不了解他。心灵深处仍然揪心地痛,为那个记忆里永远也抹不去的穷学生。

  舞剧收场,他们走到广场上。街边,一个小伙子用自行车驮着个姑娘,快活地唱着歌:“我是你冬天的太阳,夏天里的冰棒……保证冬暖夏凉……有你的明天,是晴是雨又何妨……”她伫立着听得痴了。他却嘟囔着:“粗俗!你倒是快走呀,不冷么?”拉着她上了车,重重地关上了车门,轿车瞬间消逝在茫茫的夜幕中……(文:陶涛)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