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正文
小女生的情感笔记:橘色便条纸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8 《文苑》

  作者:宁采臣

  星期六的下午,在被雨水浸湿的城市,我到常去的咖啡馆,想耗掉这个潮湿的周末下午。

  咖啡馆塞满了躲雨的人、聊天的人、看书的人、失意的人。觉得应该没位子了,正要走出门时,一个穿制服的高中女生背起袋子准备离开,于是我获得一个靠窗赏雨的好位子。

  端着咖啡坐上椅子,发现桌脚躺着一本绿色笔记本。弯腰捡起时,从笔记本内滑落几张橘色便条纸,我一一拾起。

  请问这是你的本子吗?我拿着绿色笔记本和橘色便条纸,询问了邻桌的人,结果都是否认。

  坐回椅子上,拿起一张便条纸随意地看着。

  橘色便条纸上留着蓝色原子笔写下的字。

  “你今天好吗?今天的天气十分戏剧化。早上,风好轻,阳光好温暖。到了下午,便吹起了凉凉的风。傍晚甚至飘起了小雨,不知道你有没有带伞?”

  看着便条纸上秀丽的字迹,应该是那个穿制服的高中女生的东西,我想。

  是写给男朋友的情书吧,那么她应该会回来找的。

  也许是橘色的醒目,也许是没有理由的,我低头看着放在手肘边的便条纸。纸上另外有黑色原子笔写下的字。

  “是第三次未预期地遇见他,他和我一样手上拿着书本,很想向他打招呼,结果只有死盯着自己的脚走过,真没勇气。”

  “抱着书本呼吸着寂寞的空气,他也和我一样吗?如果再也不见他,想念会不会少一些?”黑色原子笔又写着。

  “想念有多少种形式?我可以用23种方式想你。你会用多少种方式想我呢?好笨的问题,你只要用一种就够了。”接着蓝色原子笔说。

  看过第一张便条纸,慢慢喝着渐凉的咖啡,外面的雨越来越猛烈,感觉自己的行为像是偷窥高中女生的日记。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