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情感口述:为了他 我和家人冷战半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43 武汉晨报

  结束

  武昌火车站,人声鼎沸,列车开往北方。雨没有停过,下得拖泥带水,我望着自己湿了半截的牛仔裤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离别,不过是嘴唇张张说句再会,怎么会那么难?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昌仪双手垂下来,没有拥抱的意思,我扑过去,双手勾住他的脖子,用力,双脚试着悬空……终于完全挂在他身上。昌仪漠然地望向无尽的铁轨,不做声,他那么瘦,我甚至触到了他脖子后的骨头,他只是紧抿着薄薄的嘴唇,一声不吭地承受我的重量。

  白蹄

  他不应该是那样的反应。他应该被我累得喘不过气来,一边呼着粗气一边向我讨饶:老,老,老婆……真受,受不了……快下来。然后我会咯咯地笑,赖在他身上荡秋千。我知道我比他胖,还是故意欺负他。曾经的那个家里,我最胖,昌仪其次,最后是白蹄。

  白蹄是我们家的猫咪,开价二十块钱,昌仪骑着他的破自行车带着我去夜市买来的。它又黑又瘦,四只蹄子却是雪白,昌仪红着脸用普通话和老练的武汉老板讲价格,我不耐烦地一挥手对那小贩说:绝对不超过十块钱,就这!

  九块钱,成交!我们拎着破纸箱子,猫咪的叫声尖尖细细,柔弱得要断掉。九块钱,对于我们也是重要啊,我的薪水刚好够温饱,而昌仪为了我,从家乡吉林来到这个闷热的南方城市,他在一个小广告公司拉赞助,每天都忙到半夜,平均每天赚二十块钱。

  我看着猫咪一身稀稀拉拉的黑毛叹气:真难看,就叫“黑皮”得了!昌仪一边跟它洗澡一边笑眯眯地回答:一只小母猫,怎么能叫那么俗气的名字,瞧它的小蹄子是雪白的呢,叫“白蹄”好了!

  关于困境,我永远只看见茫茫黑夜,而他会在绝望里看见光芒。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齐 秦] 北方的狼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翻唱原音] 爱上一个人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