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生口述:当同居成为一种习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05 新浪校园

  没有爱情的同居应该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作为大学生,在没有成熟的心理以及足够的承受能力的前提下,千万不要过早地陷入同居的泥潭。

  我和江林的同居也许从一开始就错了,因为我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真的是找不到一丁点爱过他的热情和痕迹。要命的是他和我的同居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想摆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的我脑子里面很乱,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选择。

  我这样说,也许你会问:既然你对他没有什么感觉,那你怎么又和江林同居了呢?可是你知道吗?有的事情真的是很难用语言说得清楚,虽然理论上似乎是很容易界定,这个事情不应该这样,那个事情应该如此,但是到了事实上却完全不是那样简单,你能理解吗?

  我这也算是在为自己辩护吧!

  当初江林疯狂追我的时候,我真的是没什么感觉,我说的感觉,是男女之间来电的那种,他把我当成心目中的恋人,我却只把他当成自己的哥哥一样看待。我也不是说江林不好,他对我是非常真诚和友好的,这一点谁都可以看得出来。

  我们俩在大学里才开始认识,一直到大二的尾巴上才终于确定了关系。从大一到大二,因为我还没有明确的男朋友,主要是还没有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种理想男人,这样一来,他可以算作是当时跟我走得最近的异性。

  很长时间里,他一直都把我当成小妹妹一样来保护和爱护,当时我们的条件也很充足,因为彼此是同一专业的,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同步,譬如说学习啊上课什么的,交往得比较多,关系也很亲密。

  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江林的经济实力相对来说是很雄厚的,当然那些钱也不是他赚的,即使利用节假日打零工,也挣不了钱。关键是他老爸,是一家连锁超市的老板,为他提供了坚强的经济后盾。回头看看我们身边,像他这样阔绰的不多。当然,你也别误会,当初我和他在一起,不是为了他的钱,他有再多的钱毕竟还是他的,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朋友之间最重要的还是要互相处得来。

  我和他在一起不管是做什么从来都没有掏过腰包,一半是因为他很主动,不愿意让我破费;一半也是因为后来渐渐形成了习惯,我也懒得去谦让。

  我们两个在一起做过很多很多的事情,要是一件一件的细数起来真的是没有办法完全说得明白。只是记得那时候大家在一起挺随意的,没有太多的忌讳。我上街的时候会打电话给他,让他来帮我拎东西;而他呢,脏衣服装进塑料袋里再往我面前一扔就算是完事了,我们从来都是这样,配合得算是很默契!

  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我们只能算是很好很好的哥们儿。但是他对我的感情和我对他的感情不一样,譬如说他过生日的时候,我往往想到的是给他送生日卡,然后写上几句真心祝福的话语;可是我过生日的时候,他却通常会给我送玫瑰,请我去看电影。虽然我明明知道玫瑰不能随便乱送,当然也就不能够随意收取了,但是我还是收下了。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