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趣味心理课堂:只要你敢想 事情就会成功(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57 《青春期健康》

  很多准备升学考试的学生,喜欢将写着“绝对成功”、“必胜”、“天生我才必有用”、“有志者事竟成”等字条贴在墙上或作为座右铭。事实上,这也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是善于读书学习充分运用心理暗示作用的生动表现,因为心存强烈的必胜意识,自会萌生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

  所以做任何事之前,都要确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并有意识地找些事情来做,失败了就想“下次一定能成功”;成功了就对自己说:“看,我多棒,再接再厉,下次一定会更好!”

  悲观的人,在每一个机会中,都看到某种忧患;乐观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能看到一个机会。

  心理暗示的作用是强大的,有时它会使人绝处逢生,有时又会使人功败垂成。莎士比亚说过:“一个人往往因为遇事畏缩的缘故而失去了成功的机会!”畏缩的原因就在于存在着不良的心理暗示。因此,我们应该有意识地训练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的能力,注意控制并消除一些消极的心理暗示。积极的暗示,就是在困境中,自己对自己说“我能行”,对自己说“我能做好”,对自己说“我要快乐地生活和奋斗”。总之,我们应该学会把振奋人心的口号喊给自己!

  在人生的长河中,让我们不断地给自己充气和加油吧,成功一定会降临到坚信成功脚踏实地的人头上。

  专家简介:章剑和,男性,现年42岁,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苏州大学研究生毕业,教育心理硕士。在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工作,任教研室主任,心理咨询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首届名师。在省以上报刊发表文章数百篇,出版专著8部。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