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黑板报:春运坐火车让我们百炼成钢(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45 北京娱乐信报

  自述之三:某局局长余大海

  三年前,我不过是普通小科员一个,属于走在大街上没人看一眼,三天不上班没人问一句那种。同学、同事都升官了,我还在原地踏步。但我觉得单位人这么多,只能一个一个来,机会总会有的,我不急,我有耐心。

  那年去丈母娘家过年,没订到票,我就亲自到车站买。不就是排个队嘛!我不急,我有耐心。

  到那儿一看,排队的有两三百人。白天人多,半夜再来吧!深夜两点,我又来到车站,天啊!居然有五六百人排队!一问才知道,原来大家和我想的一样。

  既来之,则安之。那就排队吧,做人要老实,取巧反受其害。我不急,我有耐心。

  天渐渐亮了,我两腿发麻、浑身发抖。队伍慢得像蜗牛,半天才挪一点。没关系!我不急,我有耐心。

  排队时,我打发了22个票贩子,还有3个同事、5个邻居、7个亲戚、9个同学、18个朋友打来电话,说可以找关系弄几张票,我也拒绝了。

  下午两点,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售票口,哆嗦着递上几张百元大票:“两张年三十儿到苏州的硬座。”“三十的没了!”“那初一……”“初一也没了!”“初二?”“没了!”……“初六?”“没了!”“初七?”“明天才能预订!”我张张嘴,还想说点啥,后面的不由分说就把我推一边去了……

  回家计划泡汤了,但我却弄懂一个道理:人生不能靠等,轮到你时汤都没了!所以我急了!我事事争先,不放过任何机会……

  说句实在话,能在短期内升到这个位置,真的感谢那次春运。

  自述之四:21匹狼男装设计师顾少雄

  其实我是设计女装的,专门为大明星服务,出门一般打飞的。但那年天上严重堵机,航班居然晚点六小时都没到,一怒之下退票直奔火车站。

  本想出4倍价买下票贩手中惟一一张卧铺,不料半路杀出个家伙出6倍价给抢走了!8倍我也掏得起,可票贩拒绝刷卡……

  最后买了张站票,一上车就后悔了:各地老乡拎着或油腻,或沾满尘土,或棱角分明的箱包,或手举火腿肠,或口喷大蒜味儿,或头顶工具箱……几下亲密接触,我的白西装就变成了花西装。

  发车了,我被两男两女夹在中间。前面的大哥咳嗽不停,宛如SARS之状;后面的大嫂连连梳头,头皮屑飞流直下三千尺;左边这位小弟为争行李架和人动了手,对方一拳——怎么打在我脸上!右边那位MM用伞尖顶着我腰,只要我一动,她就用力。不知是谁先脱了鞋,一股怪味弥漫开来……

  在夹缝中,我做出两个决定:第一,今后离火车远点;第二,设计一种专门在春运时穿的时装——21匹狼男装就是这样诞生的:它采用最先进、最结实的料子制成,不怕油、不怕奶、不怕灰、不怕磨、不怕拽;腰部镶有钢板,可防利器;衣领内藏有防毒面具,一拉即出,防毒、防飞沫、防烟、防脚臭;肩上装有强力风扇,可将头皮屑之类吹至1米开外;最独特的是全身上下分布着21个狼头,尖牙利齿,靠近即咬;亦可程序控制,只咬男人不咬MM……

  如今每逢春运,21匹狼男装都会卖到脱销,火得不行,这个设计太成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