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搜索:2004年度十大网络歌曲(附下载地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4:29 信息时报

  以下评选的十大热门网络歌曲,也是近年来最有特色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直接点击歌名下载。

  第一名:《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这是第一首真正通过网络流行起来的歌曲,其流行程度不必多说,绝对是这首歌和雪村的火让默默无闻的网络歌手有发迹的指望。

  流行指数:★★★★★

  作者:雪村

  第二名:《丁香花

  这首歌曲不但长时间“霸占”其网络下载率的第一名,而且也是被收录在盗版CD和VCD里最多次数的歌曲。这是一首典型的民谣,介乎于校园和城市民谣之间。

  流行指数:★★★★☆

  作者:唐磊

  第三名:《老鼠爱大米

  老实说,这首歌的艺术感觉比较差,比较“民工”一点,很多人贬网络歌曲就是先拿此歌开刀。但网络肚里能撑船,包容各等层次,故能火就是硬道理。

  流行指数:★★★★☆

  作者:杨臣刚

  第四名:《大学自习室

  这首歌曲很多人认为是纯粹原创,其实不然,它的旋律其实是借用了内地一个说唱乐队CMCB的一首说唱歌曲,再填上歌词和对旋律重新进行编配之后,更名为《大学自习室之歌》才真正火起来。歌词无疑是最出彩儿的地方,甚至现实中也广为流传,许多经典歌词已成为校园里信手拈来的口头语了。

  流行指数:★★★★☆

  作者:郝雨

  第五名:《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这是一首近来风头最劲的网络歌曲。号称是原创,但从旋律和歌词上,基本上都能找见熟悉的影子,以此可以判断,这肯定是一个爱好流行音乐的文艺小青年之作。开始部分像还珠格格一的片尾曲《雨蝶》,高潮似《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流行指数:★★★☆

  演唱者:东来东往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