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搞笑无厘头:梁山好汉李逵的考研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53 武汉晨报

  水泊梁山人多,新闻也多。

  鲁智深难得到一次梁山,这次一来就被阮小二拉住说:“知道吗?李逵要考研了。”鲁智深哈哈大笑:“兄弟,今天不会是愚人节吧?这玩笑开得太过了,谁不知道,李逵领工资都是按手印的。”阮小二说:“真的,我还看过他的本科文凭。”

  鲁智深奇怪:“莫非他吃了神仙果,一下子变聪明了?”阮小二头乱摇:“昨天我到他办公室,他正聚众赌博,输了便骂娘,哪有文化人的气质?找他批文件,他也只胡乱盖个章。”鲁智深大吼:“他一定是在街上买的假文凭糊弄人!可恶,我一定要告知宋大哥,别污了我们梁山好汉的名声。”

  向宋江述职时,鲁智深果真说了李逵的事,宋江只笑不语。吴用说:“李逵兄弟口拙,文化修养一时表现不出来。他的文凭嘛,全都是真的。”宋江笑道:“他那文凭的确是真的。兄弟,也希望你努力,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人人都是博士、硕士,我脸上也光彩嘛!”

  鲁智深半信半疑,就直接去找李逵问个明白。李逵正在喝酒啃狗腿,办公室里肉骨头遍地,就是不见一本书,一见鲁智深他便大呼:“来,咱哥俩喝个痛快,谁倒谁是狗熊他二大爷!”

  问及考研之事,李逵大笑:“全是宋大哥赶时髦惹的祸,说怎么弄来文凭不管,要不就得让位。俺一看书就头疼。这不是要俺铁牛的命吗?好在有钱打点,让李鬼代我考试,这小子打架不行,读书挺上路,又有宋大哥替我大把往学校使银子。鲁大哥,要不你也去考几个文凭?这样宋大哥高兴,梁山也光彩。”

  鲁智深叹息,怪不得吴用、宋江信誓旦旦地说文凭是真的。果然是真的,只是人是假的。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