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难以想象生命会在找工作中变成什么样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31 《成长》

  我转身欲走,他突然走过来握住我的手叹了口气说:“面试了好多同学了,你的回答很有个性,非常精彩,你很优秀。”

  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主动走出来握住我的手和我说这些话,这真让我有点受宠若惊。我问:“你凭什么说我很优秀?”

  他很慈祥地对着我说:“因为你能说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并且我能感觉到现实生活中你就是这样的人,不容易啊。”

  我也笑着说:“你也很棒呀,能主动从坐位上走出来和我这样的‘贫民’握手并且说这样的话,你也是个不简单的人,请问你结婚了吗?”

  他愣了一下说:“我儿子上高二了。”

  “遗憾呀!”我说。所有的人都笑了。我走了,他最后对我说了三个字“加油啊!”

  我说:“等我有出息了,一定来看你。”

  看来这次没白来,他所给予我的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微笑和一次有力地握手,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很多机会接受这样的给予,那么我想我们对生活会更加的有信心,我也要做一个经常给人微笑与鼓励的人,这一点点给予,我还是给的起的,幸好这样的‘礼物’是无价的。

  突然发现自己读了快四年的大学,对好多如此简单而又平凡的问题竟然想不出答案。我的智商在找工作中一点点降低,我的情绪在找工作中慢慢变得反常,我的快乐在找工作中缓缓消失,而我也在找工作中一天天的变老,那么我的生命会在找工作中变成什么样呢?只有咬紧牙关,挺住!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