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赶场招聘会 我悲哀这个世界的不公平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31 《成长》

  书上说应聘时应首先注意个人地穿着打扮,把自己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翻出来,老八特实惠地说,我的衣服不是很幼稚就是有点小太妹的味道。这可怎么办啊?老八劝我上街重新置办一套行头,从头到脚来个改头换面,尽量把自己打扮的成熟一点。可是无论怎么想我都下不了决心,因为舍不得花那么多的钱。

  后来我打电话给男友,男友相当支持我买新衣服,但仅仅限于口头上地支援,我不怪他,因为我们都是工薪家庭的孩子,最后使我下定决心“大放血”是男友说的一句话。他说:“小北你就大胆地买吧,我也要买一套西装,这钱不白花,应聘时能穿,以后咱俩结婚时还能穿。”

  这种自我安慰的方式虽然有点可笑,但真是好使,于是我们一同上街,上大学3年了,3年啊,从来没有一天我花钱像今天这样永往直前、执迷不悟地,最后我买了一套灰色职业装,又买了一双超细黑色

高跟鞋,花了几百块,男友也没少花,总之以后我们不用为结婚时穿什么发愁了。

  招聘会上招会计的企业真是不少,可是令我们郁闷的是不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全部是要有三至五年工作经验的人,一说我们是应届毕业生,没有一个人理会我们,甚至不正眼瞧我们一眼,我说老八我们走吧,老八不服气,嘴里一个劲嘟嘟着“我就不信那个劲了。”

  我们来到一个招聘会计的企业前,老八开口就问:“要不要应届毕业生?”结果面前这位招聘的男人爱搭不理的来了一句:“上面不是写着吗?自己看。”老八开始胡编乱造起来,她开口就来了一句:“我是清华北大毕业的。” 那男的带着一种嘲笑的表情说:“清华大学我知道,

北京大学我也去过,可是‘清华北大’这个大学我没听说过。”

  老八又说:“我注册会计过了三科。” 那男的又说:“就是你都过了,我们也要有从业经验的。”

  老八算是和这男地拼上了,她说:“我也想要有经验啊,所以求你给我一个有经验的机会啊!”“我也想给你机会啊,可是你没有机会让我给你机会啊!”

  老八语文学的不好一下就被这男人的一句话搞蒙了,一个劲问我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说那意思就是让我们走人。

  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家单位招会计,要的是应届毕业生,可是那后面却写了一个括号,括号中写着一个字“男”。我感到这个世界很不公平,我很悲哀。

  寻啊寻啊,觅啊觅啊,我和老八慢慢地被淹没在招聘大厅的人潮中,突然感觉所有找工作的人都很可怜,看着他们那焦灼的眼神,疲惫的面容,听着他们那声声的叹息和孜孜不倦地自我介绍,我才意识到做学生真好,可惜我将毕业。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时泪流满面,或许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吧,难到我们的人生都要这样走过吗?幸好我们还年轻。幸好我们还有机会。对于这次招聘会我们一无所获。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