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我们大学只有三年!找工作永远是大四主题(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41 南方日报

  口头禅:“郁闷”的大四时光

  一位被保送读研的大学女生说,现在她所在的宿舍是人心惶惶,有人成天在外兼职,有人睡到中午也不起床,有人忙着谈恋爱,她真有一种“诺大的校园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的感慨!面对竞争的压力,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很多学生感到迷茫、恐惧。“郁闷”成为他们的口头禅。

  有人说:“看到我室友全部签了,我却没找着,心急如焚,压力好大!晚上经常失眠,做恶梦。这样的日子真是痛苦!”这位学生质疑说,难道大四就真的只能这样“放野马”吗?为什么学校不能调整课程设置,加强与社会接轨的各种考证班课程呢?这样不是既让学生学到东西,又能提高就业率吗?  

  一位老教授对本报记者说,大四学生中存在着严重的急功近利心态和浮躁之风,这是当下教育的失败。有人对比中日两国学生的择业观时,曾特别指出:“中国学生找单位,日本学生找工作。”先找到工作,不论工作条件如何,福利待遇如何,都不失为积累工作经验的好机会。

  跨国物流公司DHL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士在中山大学的学生招聘交流会上说:“你们要做的,就是要沉得住气。所以,时间的早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力,是找准位置,考虑到这份工作对自己有多大的发展空间,想想3年后、5年后、10年自己会是怎样。”这样的话,大家真能听得进去吗?(作者: 项仙君)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