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杨振宁开口谈翁帆:我们的结合绝对美好(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05 每日新报

  


杨振宁和翁帆

  


杨振宁和翁帆

  


杨振宁和翁帆

  杨振宁精彩语录

  谈翁帆 她觉得我这人很纯、很真

  谈李政道 我们没法再和好

  谈《易经》 我指出了《易经》的致命伤

  谈事业 我这一辈子非常幸运

  他是最早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之一,身居海外始终惦念祖国;他八十高龄又回国创业,并在这里收获了新的爱情。

  清华大学专家公寓 B栋,是杨振宁在北京的居所,从 2003年 11月回到国内,他就一直住在这里,并取名为“归根居”。除了参与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之外,他还亲自为大一本科生教授基础物理课程。

  回国一年多,杨振宁因屡屡制造新闻而受到广泛关注。从物理学家到公众人物,他怎样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

  


1995年在汕头召开的“世界物理学大会”上,摄影记者意外拍下杨振宁与翁帆合影的珍贵照片。

  记者:回国定居是怎么决定的?

  杨振宁:我虽然在美国住了 50多年,可就像我的一个朋友所讲的,杨振宁你血管里所流的是你父亲的血液,是中华文化的血液。

  记者:美国的生活您舍得下吗?

  杨振宁:我想我在美国的朋友,都是学术界的,他们对我在 80多岁搬了一个地方,还想创建新的事业,表示赞赏和羡慕。我这一辈子非常幸运,人生的每一个转折点都很顺利。我想很少有人能有我这么幸运。我还有最后一个幸运,就是上帝给了我最后一个礼物。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