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女大学生情感在线:绝望爱情 师生恋的良心拷问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21:0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看了很多你在报纸上给别人的回信,我也蠢蠢欲动。因为我也是有心事的人,而且这样的心事几乎没法与周围的同学和朋友共享。

  因为我喜欢上我的老师,我们关系暧昧地发着短信,互写祝福,有过一两次约会,终因我的犹豫和退却止步不前。我觉得我很爱他,可是我又无法挣脱道德的束缚。

  说是老师,其实他已是学校的教授。大三下学期时他才开始给我们上课,大四上学期由于课程的关系,我们见面的机会突然多了起来。

  无可否认,我是乖巧的女生,因为外形较好,普通话比较纯正,几次学校的文艺汇演我都担任了主持人一职,那类汇演观众大部分是市领导和学校领导、骨干老师。那两次亮相,看过我演出的同学都说我表现实在太好了。

  之后有选修课,我报了老师的课程,回答过一次问题。老师很幽默,笑着说:认识啊,本校风头人物。对他的回答我很惊讶,我不过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老师居然会注意到我!于是上老师的课时我格外卖力,有时老师的课是早上一二节的,因为天气寒冷,偌大的教师只剩空荡荡二三十人,逃课的人竟有一多半。老师也不点名,只是顺其自然,讲课时仍是大度地笑着。

  他的学术和风度都让我折服。很多时候,我看他的眼神都不自觉地恍惚起来。

  过节时我偷偷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大概意思就是暗自喜欢他,仰慕他云云。他很快回我短信,很简单的几个字:是××吧(××是我的名字)。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快倒塌了,原来他心里是有我的。

  于是我们经常互发短信,一天下来短信也是十来条。老师请我吃过一次饭,在西餐厅里,他笑着说他的家务事,原来他的家庭竟也是不幸的。

  我一直以为他有个很贤惠的妻子,他们原是大学同学,妻子毕业后进了公司,而老师继续读研读博,后来两人结婚,有一个小孩。平常时间看到他们一家三口似乎都很和睦的样子,我还以为老师很幸福啊。没想到他也是不幸的。

  那天晚上我们接吻了,但没有向其他方面发展。原因是因为我的拒绝。

  我心里确实很犹豫,我觉得我爱老师,可是我无法忘记他们一家三口出游的样子。而且此时我也有一个男朋友。我对老师说,给我时间,我要先与男友分手。

  我与男友是在大学认识的,我们的关系就像普通的校园情侣。也许我们俩都是风头人物,我总觉得他对我关心不够,他沉迷在自己的游戏世界和足球世界里经常无法自拔。我是敏感的女生,他的年轻无法弥补我需要的体贴和温情。而这一点,老师则完全不同。

  我与男朋友分手,男友十分愤怒,指责我是不是和老师勾搭上了。而此时我才知道谣言已满天飞。

  因为大四,之前我对老师提过我不考研,会直接找工作。而老师则打断我的话,说以我的天资和勤奋不读研是浪费了。因为我前三年成绩一直很好,也是学校各类活动的积极分子,老师已顺利替我争取到一个保送研究生名额,他直接成为我的导师。

  对于这段插曲我开始并没在意思,但从男朋友嘴里说出来时,我才知道,原来外面是这样看我的!他们定是以为我为了一个保送名额才与老师勾搭在一起!

  我很悲伤,原来单纯的情感又有了变化。我对老师难道真的只是爱情吗,难道就不牵涉名利吗?老师对我呢,也是爱吗?我可以顺利与男朋友分手,但老师和他的家庭呢?

  我终于觉得这其实是一段绝望的感情。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可以暧昧着,却无法走出原来的心理障碍。

  艾馨,我该怎么办呢?

  小余


小余:

  撇开你心底所有的情爱不谈,以局外人的角度看,第三者的身份是可悲的,也是可耻的。

  从你的来信里,我看出你的犹豫,但所有犹豫都是你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你并没有站在其他人的角度,为他们思考一下,他们是什么样的处境。

  比如老师的妻子,比如老师的孩子。

  一个女人,如果可以把大学时代的爱情延续到工作后,一边工作一边供养自己读硕读博的男朋友,坚持到结婚,并为他孕育一个孩子,这本身就是伟大的,而这份伟大绝对是非常非常的爱在支撑着。

  现在的你即使与你老师非常相爱,也终究无法摆脱你是第三者的嫌疑。你可以不理会周围人的闲言碎语,但你始终不会放下心里的遗憾和愧疚。如果你要介入这个家庭,在这场三个人的战争里绝对是三败俱伤。

  当然,这还只是最好的结局,因为这代表你的老师是真心喜欢你,想与他过去的家庭一刀两断。更可怕的是,如果他并不想与他妻子分手,只是贪图你的美色,伪装成情感的弱者骗取你的青春美貌,你又当如何?

  许多年轻的女孩子都迷恋已婚男子的体贴。因为这份体贴来自他对岁月的磨砺,来自与他同甘共苦的女人们的牺牲。这样的体贴是诱惑的,也是致命的。

  小余,在这里,我并不想指点你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因为前进的每一条路都是自己的选择。但做出选择前,一定要拿捏清楚:我是否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艾馨

在这里说说你的看法,给小余一点建议】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