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女博士的情感困惑:一听说我是博士 男士就跑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3:50 现代快报

  张洁(化名)今年34岁,是南京一所著名大学的博士生,至今未婚。昨天,她走进大明路上的一家婚介,想找一个“他”共度元宵节。

  正在填写会员登记表的张洁看起来十分朴素,没有染烫过的头发自然地垂在肩膀上,白皙的面颊也没有丝毫脂粉的痕迹。令人不解的是,她给工作人员看的是博士学位证书,却在学历栏里填上了本科。“这么多年来,爱神始终没有惠顾过我,家人和亲友都为我牵过红线,但每次一听说我是博士学位,他们就退却了,甚至都不肯尝试着接触一下。后来我再也不在人前说自己是博士了,还把学历一路降到硕士、本科,就是希望男士不要拿世俗的偏见来看待我。”张洁这样解释说。

  张洁深有感触地说:“我认识不少三十几岁的女博士,毕业工作好几年找不到对象。她们在单位里很受重用,拿着几十万元的科研经费,房子车子一样不少,可就是少个老公。其实我很热爱生活,我渴望在今年能与有情人过一个元宵节,共同品尝心灵汤圆。”

  婚介所徐珏主任告诉记者,女博士征婚难的现象一直存在。本科毕业的李先生的一番话似乎代表了不少男性的想法。他说,他不会考虑女博士,因为他们一般事业心太强,放在家庭中的精力就相对少,不如找个“贤妻良母”型的,自己一回到家妻子就做好饭菜等着自己。徐主任分析说,正是由于“男尊女卑”的老观念在作怪。(快报记者 高路)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