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助贫困学子回家过年之个案(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06 新京报

  “我还要多攒钱回家”

  云南小伙子范厚传舍不得花钱打电话回家,孤独度过18周岁生日

  


“我过年只想回去看看父母……”但来回1000多元的路费,打压着范厚传回家的念头。本报记者吴江摄

  人物档案

  姓名:范厚传(男)

  年龄:18

  所在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系042班

  家庭住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仁和镇仁和村玉塘社

  回家路线:北京—(火车30小时)贵阳—(长途车10小时)镇雄县—(客车8小时)

  仁和镇—(走路2小时)家

  单程路费:(学生票)500元左右

  没有蛋糕、没有喧闹、没有父母的祝福。昨日,范厚传18周岁的生日很平静地过去了。突然,他想起了什么,跑到电话旁,可拿起话筒后,手却迟疑了。“前两天跟家里打电话花了20多块钱,这个月已经超支了。我还要多攒钱回家啊。”范厚传将电话拿起又放下。

  生在没普及电视的地方

  范厚传的老家在四川、贵州和云南三省交界处,是一个连电视都还没普及的贫困村。

  范厚传的父亲曾是家里的主劳力,10多年前,在一次挖硫矿时,由于发生塌方,砸断了左腿,落下病根。

  为了供范厚传读书,没有文化的双亲只有把希望都放在山脊的那3亩旱地和一头猪上。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