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Y流行正文
校园IQ博士:春节趣味推理故事 谁是宿舍里的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4:46 南方都市报

  冯兵、陈亮、郑建平三个人是老乡,在大学里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同住一个宿舍,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一段时间要评选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冯兵、陈亮、郑建平三个人都有这个机会,但是,相对来说,冯兵在系里的呼声和人气都相对比他们两个人好点。郑建平虽然没感到什么,但是陈亮在内心里却感到很嫉妒,一直在想着设计毁坏冯兵的名誉,以使冯兵落选,减少一个竞争对手。

  更恶劣的是,一次打篮球的时候,陈亮故意犯规,粗暴地撞倒了冯兵,致使冯兵右手脱节,打上了石膏。虽然郑建平觉得陈亮的表现有点异常,但冯兵还是认为这是一次正常的球场冲突。

  过了几天的一个晚上,宿舍里已经熄了灯,过了半个小时,大家都将入睡的时候,躺在上铺的陈亮突然惊叫起来,说他身上的一百块钱不见了,并且很肯定地说是在宿舍里丢的,不会落在别处。那张钱,陈亮很清楚地记得,一个角上染了点油污,那是他不小心弄上的。现在,陈亮很肯定地说:“这一百块钱,肯定是被宿舍里的人偷走了。”

  宿舍里有人提议,大家挨个搜身,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当搜到冯兵的时候,在他右边的裤兜里搜到了一百块钱,那张钱,与陈亮所描叙的特征是一模一样的。冯兵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张钱,陈亮则得意地看着大家,心里想,嘿嘿,这事明天传出去,看你冯兵的脸面何在!

  舍友们都盯着冯兵看,希望他拿出个解释来,但是冯兵也是莫名其妙,怎么也想不出这钱怎么会到了自己身上。

  就在这时候,郑建平冷冷地说:“陈亮,你栽赃也栽得太蹩脚了吧?我敢保证,这钱不是冯兵偷的。”接着,郑建平说出自己的推断来,大家听了都点头表示同意。

  郑建平为什么要这么说?他的推断是什么呢?

  请在此写下你的答案与网友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