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九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54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60年9月3日,我校第一批学生到校,即日开学。

  1961年9月初,学校制定了《北京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工作条例》和《学生学习方法意见》,作为教与学两方面的指导性原则和检查标准。

  1961年9月7日,市委任命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朱兆雪兼任我校副校长,任命沈尔林为副校长。

  1962年9月至12月,全校26门(45个类型)基础课和技术基础课的教学大纲根据教育部统一的教学大纲作了修订,有52门(58个类型)专业课先后采用和使用了部颁教学大纲。

  1985年9月11日,学校举办教师代表座谈会及一系列尊师活动,欢庆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1987年9月,国家教委批准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试办高水平运动会,北京工业大学为其中之一。

  1988年9月14日,市委、市政府和各委办的有关负责人到我校现场办公,研究深化改革问题。会上确定我校为深化改革、进行优化组合以及工资总额包干制改革的试点单位。

  1990年9月至10月,我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亚运会火炬终交仪式集体表演、亚运交通岗执勤、

啦啦队和文明观众等活动,圆满完成了任务。校团委被团市委授予亚运先锋金奖,12名工作人员受到团市委表彰。

  1994年9月25日至29日,我校研制的心脏功能检测仪参加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中国社会发展成就展览,并义务为参观者检测。25日,前往参观的李鹏、胡锦涛、倪志福、布赫、邹家华、李铁映、李其炎等领导同志接受了该仪器的检测。

  1995年9月26日,“国家产学研激光技术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成立后,其激光加工技术研究列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

  1996年9月,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5名学生(均为国家集训队队员)获得4枚金牌,一枚铜牌。

  1997年9月,我校张万荣、李兴虎、吴斌、王大勇和张久兴5名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培养计划。

  1997年9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7个队参赛,共获全国二等奖1个、北京赛区二等奖5个,并获得北京赛区组织优秀奖。

  1998年9月24日至25日,市政府“211工程”立项审核专家组审批北京工业大学“211工程”建设立项项目。经审核,专家组同意立项。12月16日,市计委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工业大学“211工程”建设立项项目。

  1998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我校951131班学生张健夺得女子80 0米 第一名,成绩是1′59″51。

  2000年9月7日,我校新

图书馆
建设工程
开工。邵逸夫先生为该工程捐款500万元港币。

  2000年9月28日,我校光学工程列为一级学科博士点。

  2001年9月12日,日本MKCSTAT株式会社北川社长为我校计算机学院22名本科生和15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第一届“北川奖学金”。

  2001年9月22日,我校6名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与技术指导委员会和微软中国公司共同举办的“新一代网络计算机夏令营活动(比赛)”,获中国赛区第三名。

  2003年9月10日,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工大软件园举行开园仪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