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六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49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66年6月1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了北京大学聂无梓等人的大字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时任北京市委大学工作部副部长兼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宋硕被公开点名批判。当即、北工大校内一片哗然。次日,学校被迫停课,各级党组织陷入混乱瘫痪状态。

  1971年6月 中共北京工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的委员会。

  1979年6月29日 为适应北京市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经市委同意,恢复理科,设置了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增设计算机科学系。至此,北京工业大学共设8个系。

  1980年6月 中共北京市委批转北京市三委一部的报告《关于办好北京工业大学的意见》,确认北京工业大学为北京市属重点大学;明确北京工业大学的任务是培养适应首都四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技人才,北京工业大学应坚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主的办学方向,形成理工结合、以工为主的多科性理工大学,并适应北京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办成既是教育中心又是科研中心的大学。

  1983年6月6日 北京市委决定任命樊恭烋为北京工业大学校长。

  1985年6月12日-15日 校集邮协会举办了首届邮展。

  1989年6月 北京市激光技术实验室在北京工业大学成立。这是我校第一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1991年6月 北京工业大学对经济贸易管理学科进行调整,组成管理系、对外经济贸易系、应用经济系。

  1992年6月8日 我校土木工程学系教授、美国爆破工程协会会员、全国著名的爆破专家、中共党员王鸿渠同志在京病逝,享年六十岁。

  1992年6月10日 北京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为北京市社会团体。

  1992年6月24日 我校高等教育学会成立。通过了“北京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学会章程(草案)”。

  1992年6月 由我校高级工程师崔东元设计的长城全景影院最近连续获国家银质奖并获得建工部二等奖,北京市设计一等奖。

  1997年6月6日 校工会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北京市模范教工之家”称号。

  2003年6月23日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到北工大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我校北京市嵌入式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问题。范伯元强调,建设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在人员经费、管理体制、运作机制等方面突破创新。

  2004年6月3日 北工大为中国羽毛球队到访并获得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举行庆祝仪式。党委书记孙崇正为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2004年6月3日 北工大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暨“十佳青年”颁奖典礼在礼堂举行,“十佳青年”是:教师石照耀、乔俊飞、杨士林、陈晓明。学生石里男、李优优、巩佳伟、潘婷,胡启梁、翁剑成。

  2004年6月9日 首届离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近600名离退休运动员参加了不同年龄组的23个比赛项目,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已年愈八十。

  2004年6月10日 市委市政府领导宣布任命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同志兼任北工大校长,张爱林、蒋毅坚、卢振洋同志担任北工大副校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