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四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47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61年4月10日,李晨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宣布我校校风是,一个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首都建设服务。四条作风:刻苦钻研,力争上游;实事求是,谦虚踏实;团结互助,严肃活泼;勤俭朴素,热爱劳动。

  1966年4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凤翔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分别下厂参加“双革”(即以技术革新、技术革命)为内容的毕业设计、下乡参加“四清”(即农村开展的以“清政治、清经济、清思想、清作风”)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教育活动。

  1978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学大会,樊恭烋、华有年、曹德和参加大会,我校有23项科技成果受到这次大会的表彰奖励。

  1991年4月,经国家教委和中国高教学会批准,由我校等院校发起并筹建的中国产学合作教育协会成立。

  1993年4月1日,北京计算机学院整建制并入我校。

  1994年4月,我校教务处被国家教委授予全国普通高校先进教务处称号。

  1997年4月,史耀武等人承担的科研项目“裂纹深度及强度组配对焊接接头断裂力学参量的研究”、王伟祥等人的科研项目“Nd:YAG激光雕刻机(系列)的研制”、周美玲等人的科研项目“YBCO高温超导相带材研究”、吕长志等与电子部13所合作承担的科研项目“砷化镓场效应晶体管沟道温度精确测量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7年4月28日,我校综合档案室被评为国家二级档案管理单位。

  1998年4月17日,我校第一届女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1999年4月,杨嵘指导并带领舞蹈队在“99年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上荣获了舞蹈表演一等奖,并代表北京市参加了全国比赛,获得全国舞蹈表演二等奖。

  2000年4月29日,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我校人事代理合同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校人才交流中心实现人事代理制。

  2001年4月5日,校长左铁镛院士与北京经济开发区李凤玲主任共同签订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北工大软件园”协议。该协议标志着我校软件园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03年4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到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协调落实抗SARS疫苗研制工作。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