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五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48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60年5月下旬,学校开始首届学生招生工作。暂设有机械、电机、无线电、化工、数理5个系,共16个专业,决定招生1000名。

  1964年5月,北京市委决定,李晨同志不再继续担任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由市委大学工作部副部长宋硕兼任。

  1965年5月22—23日,在北京市第九届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跳高运动员赵虹麟以1.78米的优异成绩打破高校记录并获男子跳高第一名。

  1985年5月15日,中国民主同盟北工大支部正式成立。

  1991年5月,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批准北京工业大学13个学科专业可以授予在职人员硕士学位。

  1992年5月7日,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我校工会为“先进教职工之家”的称号。

  1992年5月8日,经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决定:蔡少甫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免去王浒的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职务。

  1992年5月31日,我校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第三次获得首都大学生“理想之歌”合唱节一等奖。

  1993年5月18日,经国家建设部批准,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勘察设计所从丙级设计所晋升为乙级设计院,全名为“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

  1994年5月11日,校工会、团委组织评选出10名北京工业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其中教职工是:刘小明、李哲、陈可兵、曹桂荣,蒋毅坚;学生是:丁光松、王玉林、白志强、冷煜、卢莹伟。

  1994年5月30日,我校

审计室在91-93年审计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1995年5月,我校七项科研成果在北京市第八届发明展览会上获市优秀发明奖。它们是: 金属表面新型防腐技术;360全景电影院;地基——基础与上部足尺结构工作抗震性能的试验研究;多功能新型SHA型吸附剂;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辅助汉语文章校对系统——功能校对通;全自动光纤视野仪;增值税发票录入装置。

  1997年5月10日,北京高校足球联赛举行甲组冠军争夺赛,北京工业大学足球队以2:0力克上届冠军中国人民大学队,夺得冠军。

  1998年5月,北京高校第一届机械设计大奖赛结束,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10名学生的5项设计作品均获奖。其中1项作品(增速滚轴)获得一等奖,四项作品(

拳击
机器人
、可翻转自锁平开窗、翻谱器、新型采茶机)获得二等奖,北京工业大学还获得此次大奖赛最佳组织奖。

  1998年5月,我校数学系 杨安洲 教授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载入《世界名人录》。

  2003年5月22日,北工大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BSL-3(生物安全)实验室,作为科技部第一批批准可以进行抗SARS药物及疫苗研究的实验室之一,在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改造后开展相关工作。

  2004年5月27日,北工大再次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