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七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50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61年7月 学校贯彻党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八字方针精神,首次对系和专业设置进行了调整,将原来6个系21个专业调整为5个系12个专业。撤销了数理系,保留了机械系、电机系、无线电系、化工系、土木建筑工程系。

  1962年7月31日- 8月1日 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李晨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提出“基础课三年左右初步过关、专业课五年左右初步过关”的教学工作规划目标。大会选举李晨为校党委书记,尹凤翔为校党委副书记兼监察委员会书记。

  1965年7月 我校第一批五年制学生毕业,共1100多名。

  1975年7月19-20日 我校派了23名运动员参加首都高校游泳比赛,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六名。其中庄肃海以6分2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0 0米 自由泳第一名,打破了首都高校记录。

  1983年7月 学校召开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决定首先在学校进行管理制度的改革,以此作为全面改革的突破口。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和做法是“确定一个目标,运用两个动力,建立岗位责任制,建立一个管理计划外任务的‘笼子'”。

  1990年7月25-10日 我校学生承担了亚运会闭幕式火流星表演项目,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受到文化部、亚运会组委会、群工部、团市委的奖励和表彰。

  1991年7月 我校与世界理论有机化学家协会,中国化学会,国家基金会,北京市科委等单位共同主办召开“癌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近代进展”国际会议。会议由来自16个国家的126名学者或科学家参加,我校教授戴乾圜担任主席,会议收到论文百余篇。会议文集由中国科学出版社与德国斯普灵格出版社联合出版。

  1992年7月 中共北京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的议题之一是,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为争取学校进入国家21世纪重点建设的100所大学行列而奋斗。大会还通过了《北京工业大学德育实施大纲》。

  1993年7月10日 北京市高教局宣布青年骨干教师及青年学科带头人选拔评审结果并颁发证书。我校蒋毅坚、邢志强、刘小明、李哲、徐贺文、廖湖生6名青年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宋国荣、冯士维、宋群、于颖、张忠占、马杰、张建国、范晓英、薛素铎、涂鸣、佘远斌、薛毅、王蕴华、邵丹妮、田玉荣、张汉林、李存建、衡凤玲共18名同志被评为青年骨干教师。

  1994年7月 学校召开了“九四级实施学分制工作会议”。教务处长骆雪君,教务处副处长程静分别报告了实施学分制工作准备情况。

  1996年7月10日 身患癌症,在病床上坚持完成学业的机械系学生张华栋,终于实现了自己“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的愿望,从副校长手中接到了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1996年7月 北工大951132班学生、国家田径运动健将李蕾参加在美国

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以60.7 4米 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决赛第8名,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并取得名次的市属院校大学生。

  2003年7月29日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工大增设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至此,全校共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5个。

  2003年7月25日 我校召开抗击“非典”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有获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奖励的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630名师生员工。

  2004年7月6日 在由微软公司举办的第二届年度Imagine Cup世界比赛中,北工大派出的由刘宏春、李晓毅、刘飞熊、宁为组成的Frontfree Studio代表队,在渲染技术比赛中获得全球总冠军。北工大是中国唯一获得赴巴西参加该项赛事

总决赛资格的参赛代表队。

  2004年7月8日 北工大获得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优秀。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