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曾超:好学生要涉猎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7 新闻晚报

  曾超:好学生要涉猎广

  “我不认为偏科的人今后能有多大成就!”曾超在接受专访时,信誓旦旦地说。这位复旦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是今年容永道会计优异奖上海唯一的获奖者。这位成天和数字打交道的学生,文科也一样优秀。在回首他成长路上的点滴时,他建议中小学生要广涉猎全发展。

  曾超是个全才。从小到大,他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是各门功课全面发展。他认为,越是低年级打基础的时候,越要注意不能有偏科,即使学生有一门课非常突出,家长也不应该鼓励子女偏科。因为一些表面看起来独立的课程,都存有内在联系,能在学习中互相借鉴。比如在学习语文和英文的过程中,可以借鉴它们单词词性的相通之处,进行记忆。此外,大声朗读语文可以培养语感,多阅读文章,可以增强英语阅读的理解力。

  曾超最喜欢读名人传记方面的书籍。“名人传记属于励志类书籍,每看一本,都仿佛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曾超说,尤其通过找寻主人公的光辉点,还能找到自己的榜样,树立目标,并从中汲取养分,以名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求学中,曾超对参加社会活动的好处有切身体会。他觉得学生在不影响功课的前提下,要尽可能争取当校、班干部,多参加校内活动、学校竞赛,从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这对今后发展影响很大。

  “绝对不要为了应试而学习!”曾超以过来人的姿态告诫广大青少年朋友,学习最忌讳“临时抱佛脚”。平时不用功,在考试前突击复习一下英语单词、古诗文背诵,可能对马上到来的考试有作用,但背出来的东西很快就会忘记,不利于长期的巩固学习。此外,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求学期间,会面对大大小小无数次的考试,不要因为一次小默写、小测验的成绩不理想而沮丧,打乱自己的复习计划。

  曾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会计系本科生,复旦会计学会会长,荣获2005年容永道会计学优异奖,策划并领导组织了“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报表分析大赛”等大型活动,2005年暑假代表复旦大学赴台湾新竹
清华大学
参加东亚研究型大学联盟(AEARU)学生夏令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