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劳动报:百年复旦精彩“旦复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1: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礼炮阵阵、白鸽高飞……昨天,光华楼的落成揭开了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日的序幕。这座如同“双峰日出”的“双子塔”将不仅仅是复旦的地标建筑,更会改善复旦师生的教学科研条件,它也与同日启用的复旦张江校区一起,奏响了复旦百年发展的新乐章。

  新落成的光华楼由东西双塔组成,也是复旦学子们俗称的“双子塔”。它高142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30层的教师办公与科研用房将会大大拓展教学空间,学生的人均教室面积也将由原先的1.52平方米“上涨”到2.76平方米。今年9月,中文、历史、哲学、数学、力学等院系将首批“驻扎”光华楼。

  

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一期工程也于昨天启用,根据上海市委、市府有关“聚焦张江”的战略决策、与张江高科技园区合作建成的首期工程投资开发234亩,是复旦大学“一体两翼”中的一翼,并肩负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功能,并将按“运作企业化、办学专业化、后勤社会化”的模式办学。

  随着光华楼与张江校区一期工程的落成,复旦大学将对现有的四个校区进行格局“重组”:邯郸校区为公共基础教学实验基地,将来文理学院的学生都会在此进行学习和研究;枫林校区将是医学类专业的教学“地盘”;张江校区则会迎来软件学院、电子研究院及国家微分析中心;江湾校区将是国际合作办学的基地,并为新兴学科提供教学场所。

  作者:张贤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