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最受大学生欢迎的8大兼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38 东西南北·大学生

  最受大学生欢迎的8大兼职

  家教:只需面对家长和学生,少了同事更少了竞争;学过的课程再次温习一遍,因为有过实践经验,更容易上手。

  促销:对经验要求不高,集中在节假日,薪水结算灵活迅速 。

  校对翻译:薪水相对比较优厚,不用出校门熬几个通宵就可以有钱进口袋,在挣钱之余还可提高外语水平。

  麦当劳肯德基小时工:工作时间灵活,薪水结算快捷,工作环境明亮,从中得到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的锻炼。

  家政钟点工:就业几率大,不需要经验,踏踏实实地干,实实在在的收获。

  讲解员:熟悉某个领域的历史或者地理风俗情况,每天都会接触新鲜面孔。

  网上开店:用心经营,多动脑筋,赢得网络上良好的信誉,会吸引更多客户网上购物,自然就挣钱多多了。

  导游:边玩边挣钱,工资比较高。

  家教必胜法则

  这是一位成功家教的经验点拨。

  从上大学到毕业,我教过普通家庭的孩子、领导的孩子、公司老总的孩子、教师的孩子、会计的孩子等等,没有一个不进步的,而且还都成了朋友。

  总结自己成功的经验,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从兴趣入手。我们给人做家教,本身是赚钱的,所以有时候我们花一点小钱用在孩子的学习上,反而更好。

  二、认真负责。我在做之前,都会和家长沟通好,我可以借鉴他们的意见,但是他们无权干涉我的教学;另外在与孩子的教学中,不要流露出浮躁和若无其事,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注意让孩子与父母交流。父母很想听孩子说心里话。如果你能够沟通孩子,让他主动与父母交流,这是你的本事。你也要经常地向父母汇报孩子的进步。

  四、要大方、自然、自信,让孩子和家长感到你身上的积极向上。

  五、还要注意安全、原则。最好是经熟人或者中介介绍,有个安全保证比较好;关于原则方面,已经商榷好的报酬待遇,一定要订好付薪的时间,一般是家教时间的一半就要支付一部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