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猫灵(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13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三、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今天我突然觉得格外烦躁,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11点了,11点半……我等啊等,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可是仍然没有每天中午天使回来的轻快脚步声,没有天使温柔的声音:“猫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就连平时最按时吃饭和睡午觉的狐狸都不见踪影。天使有什么事情不回来了吗?这个没良心的家伙,难道他已经不喜欢我了,打算把我活活饿死吗?

  我焦急地等着,走廊里忽然传来簌簌的跑步声,一听就知道是狐狸,猴急的家伙,走路都是一溜小跑,一点不如天使稳重。他回来了,那天使也快要回来了吧。我打起精神,仔细地分辨着走廊上的声音。

  狐狸推门进来,翻箱倒柜地找东西,看他那样,真像个强盗。找什么呢这么急,慢慢来不好吗?看把东西翻得那个乱哟。

  我正嘟囔呢,狐狸过来了,他急冲冲地对我说:“猫猫,你自己找点东西吃吧,老大今天出门被车撞了,现在在医院呢,我得赶快去看他!”我如罹雷击,一下子愣在哪里,整个猫都呆住了。

  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是如此之慢,我在锁着的房间里焦躁不安,神啊,我宁愿永远做一只猫,求求你不要让我失去天使!我不住地祈祷,恨不得自己现在能够飞奔到天使的身边。

  时间如静止。

  在焦躁中我终于又听到了走廊上熟悉的脚步声,我飞快地跳起来,冲到门口。狐狸开门进来了,蹲下看着我:“不就是一只猫吗?老大这时候还惦记着。”

  我有满腔的话要问,却急得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喵唔?”

  “好啦,跟我走吧,见见老大。”狐狸拿出一个大书包,拎着我的脖颈把我塞进去,末了还用难得简洁而正常的语气嘱咐一句:“别出声。”

  “天使到底怎么样了?”我着急地想知道关于天使的消息,不停地追问。“别出声。”狐狸表现得很不正常,他居然只会说这么简单的话了,难道天使真的……我不敢再问,心急如焚地在包里憋气。

  躲在包里,我随着狐狸出门,骑车,停车,走路……狐狸动作可真慢,简直是乌龟界的楷模了。我着急地埋怨着狐狸,数着到医院的时间。

  一股浓烈的来苏水味道传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还好,没有人发现。狐狸也很紧张吧,从他一路小跑的脚步声就感觉出来了。难道天使的情况紧急,他带我来见天使的最后一面?路上重复了无数次的猜测重新浮出水面,我紧张得恨不得哇哇大哭。

  停住了,狐狸停住了脚步。到了,是天使的病房还是急救室还是……我不敢再想了,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吱呀,门开了,我屏住呼吸。狐狸沉重而缓慢地走进房间,我呆在包里,只能感觉到这个房间寂静得可怕。

  狐狸慢慢走了几步,停下来,他的手放在我呆着的包上:“老大,我把猫猫带来了,你看一眼吧。”他喃喃地轻声说道。

  天使,说话啊!我暗暗企求着,但是外面仍然是静寂。

  包缓缓地打开了,突如其来的光亮让我不得不眯起眼睛。在我的眼睛能够适应光线之后,我迫不及待地看去,我面前的床上,一张安静的白被单无声地覆盖住了一切。

  难道我的天使真的……甚至已经被搬走了吗?我望着整整齐齐铺着白被单的病床,悲伤得难以自已,一下子扑到床上痛哭起来:“天使,我来晚了!不要丢下我啊!”

  “看起来猫猫对床比对你更感兴趣哪,老大。”狐狸坏到骨子里的声音从我背后飘来。这个没良心的,天使都被搬走了还有心情说风凉话……不对!他叫老大?难道天使还……

  我迅速转身向后看,只见在门背后,也就是最外侧的床上,郁闷地看着我的那个,不正是天使吗?

  ft!我一下扑到天使的床上,一头扎进他怀里。太好了太好了,天使没有死,我高兴地哭了。

  天使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小脑袋,爱怜地说:“小东西吓坏了吧?对不起哦,我没有事,只不过左腿骨折,还要留院观察一下有没有脑震荡而已,临时的,不要怕哦。”我忙不迭地点头,去蹭天使的脸。

  好不容易放下心来,我才发现这个病房是三人间的。天使在最外边的床上,就是门背后,紧挨着墙。我一进门就扑上去的是中间没有人的空床。最里边靠窗户的一张床上还有一个病人,只是他静静地躺着,看不清面貌。

  哼,难怪我会闹笑话。这样的地理位置,不能怪我嘛。都怪臭狐狸,吓我!

  我对着这狐狸得意洋洋的脸,挥动爪爪咪唔几声以示抗议和威胁。然后我松了一口气,在天使身上腻来腻去地检查天使的情况,顺便撒个娇发泄一下大半天饱受惊吓的委屈。

  但是不管我们怎么闹,1号床的病人都没有反应。这时候我好奇地看看1号,发现他身上插满了大大小小的管子,不禁有点愧疚。人家病那么重还吵,真是不应该。

  看到我突然变得安静了,天使有些不解,但是当他看到1号病人后,恍然大悟地说:“呀,猫猫真体贴,知道不应该捣乱,妨碍别人休息啊。”

  这个时候在一边不停地吃天使的东西的狐狸开了口:“没关系,你怎么闹都没关系。我接到你出车祸的消息赶来的时候,顺便了解了一下那个病人的情况,他是个植物人哎,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据说是摔的。所以喽,咱们就算是把病房给拆了,他也不会有意见的。”

  “qie~”我不屑地用鼻子回答狐狸,坏蛋就是坏蛋,就算人家不知道也不能这样啊。何况,万一人家的家属来了,还不是一样会生气么?笨,笨死了。

  我正靠在天使身上休息,病房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会是谁来了?我好奇地睁大眼睛,一定是1号病人的家属。

  当我的目光锁定那个个子不高,看起来很憔悴的妇人时,我的瞳孔一下子放大了。

  什么?老……老妈!

  那个妇人,居然是我老妈?不可能……我睁大眼睛,努力地去看,没错,就是我那个开朗乐天的老妈。但是她现在的样子,好憔悴哦。

  我又激动又心疼地从天使床上蹿起来,扑到老妈身上大喊:“妈!妈!我好想你!”

  老妈诧异地看着我,又看看同样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晕头转向的天使和狐狸,然后笑笑说:“是你们的猫咪啊?真可爱,一点都不怕人。她一定是饿了吧,喏,”老妈说着,把手上拿着的小笼包拿出一个,放在桌子上的一个一次性饭盒里,然后把还粘在她身上的我放在包子前,“吃吧吃吧,这个小笼包很好吃的。”

  “不是啊老妈,我是你的女儿啊,你不认得我了?”是了,我忘了自己现在长得很像一只猫,难怪老妈不认识我啊!我郁闷地看着热气腾腾的包子。

  狐狸一把抓起我,还不住地说:“这个馋猫,看见小笼包就扑过去。看见老大都没有这么热情!”

  “走开,我烦着呢!”我气哼哼地回头就给了臭狐狸一爪子,告诉你我烦着呢还招我,找挠啊你!狐狸惨叫一声放开了我,我一下子蹦到地上。

  老妈走到1号床,坐下。她并没有吃东西,而是用我熟悉至极的怜爱的目光看着躺在床上的病人。我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那个……应该就是“我”吧。

  我慢慢地走过去,不顾身后捂着手吱哇乱叫的狐狸,也忘记了一直柔声呼唤我的天使,我此刻只想走过去,看看老妈,还有“我”自己。

  老妈消瘦了许多,一向乐观得不得了的她,脸上也找不到任何表情,只有目光还是那么慈爱,那么坚强。而“我”静静地躺在那里,乖巧的像睡着了一样。

  印象里从小丧父的我没少让老妈操心,连睡着了都拳打脚踢的,这次可能是最老实的一次了。但是,我却格外讨厌现在的自己,因为即使我惹祸,老妈也总是在眼里藏着笑意,可是现在,老妈的眼里只有无穷的阴霾。我不要,我要我妈妈有开心的笑容啊!

  我轻轻地蹭蹭老妈的裤管:“妈,振作点,我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老妈把我抱起来,放在腿上轻轻地抚摸着。老妈的手还是那么温柔,那么暖和,和天使的手不一样,这双手,是一路牵着我从小走到大的啊。世界上惟一的最珍贵的手!

  我安静地在老妈腿上蜷成一团,轻轻地呼噜着,老妈眼里的母爱让我心里堵堵的。对不起,妈,我一定会好起来的,你放心吧。

  天使在狐狸的搀扶下慢慢走过来,带着歉意对老妈说:“阿姨,对不起,这个猫挺爱玩的,不过她不会伤害人的。我明天就可以走了,今晚我一定看好他不让他给您捣乱,您不要生气啊。”

  老妈笑笑:“你这孩子,这么客气干吗?这个猫猫挺可爱的,也不认生。我女儿要是醒了,一定会喜欢她的。没关系,就让她在这玩儿吧。不过你们要小心护士,被发现了可不好。我会帮你们的。”

  天使和狐狸连忙点头:“谢谢阿姨。”他们看起来一幅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样子,病房里的气氛一下子沉默了。

  还是老妈打破僵局,拉出凳子给天使和狐狸坐,一边抚摸着我一边慢慢说:“唉,要是我女儿醒了,她一定喜欢这个小猫。她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不过,我养她一个就很麻烦了,所以就老不让她养。等她好了,要是想养猫,我一定答应。什么能比我的女儿快乐更重要呢?”

  老妈停了一下,看看天使的腿,慈爱地对他说:“你们小孩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出门在外,没有人照顾,要学会照顾自己。儿行千里母担忧,体会一下你们父母的心,自己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家里的大人可受不了啊。”

  天使他们诺诺地答应着,狐狸的眼睛一直眨啊眨的,不对,这证明接下来他一定会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我警觉地直起身子,看着他要张开的嘴巴,对他“哈!哈!”警告他不要乱说话。可是还是晚了一步,狐狸的大嘴巴已经问出来了:“阿姨,您的女儿她……”

  老妈的身子僵了一下,她装作没有看见天使偷偷踢狐狸的脚,苦笑了一下。“你们是大学生吧,哪个学校的?”

  “N大。”狐狸抢着说,这个三八兮兮的家伙!

  “我女儿是你们的同学呢。”老妈慢慢地说,“她一直是个好孩子,热情、活泼,个性像个男孩子,大家有什么事情都会找她帮忙,她也很高兴帮别人做事,一点都不考虑自己。”

  老妈陷入了回忆,天使和狐狸不敢打扰,静静地听着。我本来想转移这个伤感的话题,看到老妈的表情,我想,她也是压抑得太久了,需要说点什么吧,何况我也很想知道所有的事实。于是,我也安静地趴在老妈腿上,静静地听。

  “那天,琳琳同寝室的一个女孩子失恋了,爬上楼顶要跳楼。琳琳当然要阻止她,于是就爬上去想把她给拉住。谁知道两个人在纠缠中,琳琳失足掉了下来。送到医院以后,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老妈停住了,天使和狐狸连忙笨拙地安慰她:“放心吧阿姨,她会没事的。”

  老妈苦笑:“医生说她现在是植物人状态,但是有可能醒,因为她的身体其他部位都没有问题,可能是脑部受到撞击造成的。这个孩子很坚强,我相信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天使和狐狸跟着说:“是啊是啊,阿姨,您不要太着急。说不定明天她就会醒过来了。”

  老妈微笑了:“是啊,明天她就可能醒过来了。 她哪里都好好的,就像是睡觉一样。等她睡醒了,还会跟以前一样可爱的。”

  老妈把我放在靠窗的桌子上,站起来从橱子里拿出一堆好吃的,什么

苹果啊、香蕉啊、面包啊、点心啊,笑吟吟地对天使他们说:“来来来,吃点东西吧。都是琳琳的同学老师送来的,来来来,小猫也吃点。”

  看着一堆好吃的堆在桌子上,狐狸的眼睛立刻闪出了口水一样的光芒。天使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而我呢,第一次失去了吃东西的胃口,尽管我已经饿了大半天。我现在满脑子都想着怎么才能回到身体里去的事情。

  天使明天就要回去了,那样我就不可能再见到老妈和我的身体了。我必须用今晚的时间回到身体里去,关键是,怎么才能回去呢?

  转眼间恶狼一样的狐狸已经把桌子上的东西风卷残云了一大半,他满足地打着饱嗝小声地对天使说:“真好啊……正好我饿了。不过,我觉得还是缺了一样东西,要是有‘那个’就好了……”

  天使瞪了他一眼,小声骂道:“想什么哪你?”狐狸还兀自嬉皮笑脸。真是的,没出息到如此地步,朽木不可雕也。

  这时候,老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天使说:“同学,我现在想出去办点事,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琳琳很安静,不会麻烦你的。你只要帮我看着她,免得她醒过来害怕就好了。琳琳睡了这么多天,我都不敢让她自己呆太久。”

  天使没来得及说话,狐狸已经把胸脯拍得山响了:“没事没事,阿姨您忙,有我们在保证没事!”天使也微笑着答应:“放心吧阿姨,我们会好好地看着她的。”

  老妈见状,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她刚出门,狐狸就迫不及待地发起疯来,他捅捅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的天使,神秘兮兮地说:“老大,你等着,我去弄点‘那个’来哈。”

  天使皱皱眉:“省省吧你,折腾什么啊,这是医院,不让喝酒。”狐狸满不在乎地说:“怕什么,一点啤酒而已,她们发现不了的,也喝不醉。就当是给你压压惊,庆祝老大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啦!”

  看着狐狸挤眉弄眼的滑稽样,天使只好无奈地答应了。

  狐狸兴冲冲地买啤酒去了,剩下我和天使在安静的房间里。天使坐在“我”身边,静静地往窗外看,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趁机爬上了“我”的床,仔细地打量着自己。嗯,啧啧,以前都没有注意,我乱七八糟的短发已经长长了,被老妈梳理得整整齐齐的,脸上也弄得干干净净,不像以前总是沾满了汗水和灰尘。这样看起来,我也蛮淑女的嘛,不知道天使喜不喜欢这样的类型……

  不对不对,我赶紧整理自己的思路。我是来找回到身体里的办法的,不是来欣赏自己有多可爱的,等回去了有的是欣赏的机会。

  我看着自己静静地发愁,这么老套的情节,电视都不演了,居然发生在我身上。早知道以前上bbs的时候就应该多去marvel版,到现在用的时候也好有个参考,真是的。

  是说我必须再摔一次才回得去吗?万一有个闪失,那不得要了小命啊?我拼命回想着自己看过的

漫画、小说、电影,企图找出一个不是很疼、操作又方便的方法来。

  想啊想啊……没办法,挨着试验吧。

  我爬上自己的身体,用脑袋顶着“我”的脑袋。一、二、三,开始!

  我顶!没有反应。

  我蹭!没用。

  我擦!没变化。

  我碰!……好疼啊!

  我kao!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怎么才行啊?我舔——这个一看就不行啦。

  “猫猫!你在干吗啊?”糟糕,被天使发现了。天使把我这个欺负病人的现行犯逮个正着。我的小屁屁不可避免地又挨了几下大巴掌。

  我这是倒的哪门子霉啊!先是好端端的被“某人”(某人叫陆小茜)从楼上推下来,然后在天使那里连最耻辱的地方都被看光光,现在想要回自己的身体,不得其门而入就算了还要被打屁屁……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哪!

  我一头扎进桌子上的食物堆里,把脑袋埋在吃的东西中间表示我对天使的抗议。就在这个时候,狐狸回来了。

  咚!一大袋子啤酒放在我身边,巨响吓得我一下子从食物里窜出来,迎面对上的是狐狸狡猾的笑容。一股寒意沿着我的后背慢慢上升,不好的预感!我弓起身子,全身的毛毛都竖起来了,冲着狐狸大声的“哈!哈!”

  狐狸狞笑着,拿起一罐啤酒,“啪”地拉开拉环,向我一步一步走过来。好有压迫感!真像cs里要丢手雷的架势,他不是要拿啤酒砸我吧。我觉得自己再不逃就很可能会被凌虐致死,所以,我“呲溜”一下跳下桌子,钻到了“我”的床底下。

  狐狸转过身,继续奸笑着冲我走来。神啊!救救我吧!天使正要阻止他,一阵极其naive的机器猫的主题歌响起来。“咦?”狐狸拿出自己的手机,“喂……”

  感谢这个无名英雄!我衷心地感谢他!救猫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狐狸叽叽咕咕地讲完电话,转身对天使抱歉地说:“老大,不好意思,我有点急事……”

  天使体贴地说:“好啦,你也忙半天了,赶紧去吧。”

  “那猫咪?”

  “就把它留下来陪我吧。”

  “那好,我走先。有事你给我打电话啊。明早上我叫隔壁的哥们一起来接你。”

  “好啦,放心。赶紧去吧。”

  狐狸看起来很遗憾的对我说:“小猫猫,下次再和你玩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