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猫灵(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13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二、

  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跟天使分完一份菠萝古老肉、鱼子和米饭后,天使又去灌水。我则继续思考。

  看起来我应该先告诉天使我其实不是一只猫而是一个人。但关键是,我怎么表达?天使这个笨蛋居然不懂我的话,而且我的手——伸开自己的爪爪,无奈地看了看——没有办法拿笔写字啊;就算我想办法告诉了他,他会信吗?他不会把我送到什么奇怪的地方解剖了吧?还是一害怕再把我给扔了?这样想想就不敢说了。

   讨厌啊!天使怎么这么爱灌水?我不耐烦地看着电脑,喂,是你说要人家当你女朋友的啦。(“有说么?”天使后来问,“我怎么不记得。”)

  对了电脑!我灵机一动,我可以打字啊,打一封信具体地告诉他。哈哈,我真是一只聪明的猫!就这么办!晚上等天使不用电脑的时候,我就用我BBS的ID写信给他。他的ID吗,我早就看见了。

  深夜啊,快点来吧!我暗暗地祈祷。

  晚上10点半。天使活动了一下他那让我都要误以为石化了的脑袋,向趴在他膝盖上无聊地打盹儿的我说:“猫猫,一起去洗澡好不好?”

  啊?洗澡?我是个女孩子呀,和男生一起洗澡?我脸上发烧,一头扎到那个脏兮兮的棉被里,我才不要咧!

  “啊,你不要啊?那我可要去喽。”天使脱掉上衣,露出古铜色的胸膛。好性感!我真是赚到了!我从棉被里露出一只眼睛,悄悄地目不转睛地看着。

  “老大,你还不去洗澡啊?”一个大嗓门如响雷一般震得我耳朵疼——是天使的室友狐狸。烦死了,打扰人家看帅哥。我生气地从被子里钻出来,冲到床前向他抗议。

  啊?刹那间我的大脑失去了活动能力,一个赤裸的男生站在我面前……他没有穿衣服!我可是个女孩子啊!我两眼一黑,在意识离我远去之前,我听见了狐狸的怪叫:“哇!老大!你的猫流鼻血了!”

  ……

  天使洗完澡回来,我还埋在被窝里生狐狸的气。哼,有机会一定要报仇,害我那么糗!想到这里,我的爪爪忍不住伸出来,向着空气中的狐狸乱抓一气。

  “好了,猫猫。不要生气了,乖乖地睡觉吧。咱们一起睡。”天使把我抱到床上。我美美地伸了个懒腰,却看见天使像巨大如炸弹一般从空中砸下来,我吓得马上从枕头上窜起来。“哈哈哈,小笨蛋。”天使爽朗地笑着,躺下来的脸正对着我。

  看着天使安详地闭上双眼,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我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看着天使的面容,长长的睫毛在线条柔和的面颊上留下淡淡的阴影,薄薄的嘴唇轻轻地抿着,高挺的鼻梁如刀削般优美,一缕黑发垂下,搭在他的脸上。好帅喔。我感叹着,一个不小心,口水流到天使的被单上。还好,他闭着眼没有发现。我赶忙用爪爪使劲地擦掉证据,我可是淑女,被看见了多丢人。

  天使均匀的鼻息响起来。好!睡着了!我迫不及待地悄悄溜下床。隔壁床的狐狸早就呼噜连天了,身为猫咪的我也不用开灯就能看清东西,真是方便咧。我兴高采烈地溜到电脑前面,文件——地址簿——smth——连接,看来我的爪爪操纵鼠标还是满熟练的嘛。我的ID是……我的爪爪熟练地敲击键盘。

  啊!怎么会这样?

  我的爪爪竟然没有办法打出ID?(注:猫猫的爪爪肉垫占了很大的部分,指头比较紧,无法张得很开,而指甲又无法使出向下按的力量,所以会出现猫猫无法在大键盘主要的字母区打出单个字母的情况。)不管我怎么努力,都会按到别的字母,该死的BBS,总是说“错误的使用者代号……”我哭!再看天使的输入法,也没有办法用鼠标选择。怎么办?怎么办?我干脆跳上键盘手脚并用地打啊打……

  突然间,我“飞”了起来。原来天使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他拎着我的后脖颈,把我带离键盘,还嘲笑似的地说:“哟,猫猫也要在网上泡网友啊?告诉你,网上全是大恐龙,啊呜一口吞了你。”  

  谁说的?人家我可是标准的ppmm,还不是一样上网?“放开我放开我,人家要写信给你啊!”我急得乱抓乱蹬,嘴里大叫着。

  天使把我放在一边,自己上了BBS。哼,小气鬼,不让我上自己玩。我扑上键盘,二话不说,一边一只脚,按住alt+F4,帮你退了BBS,然后一不做二不休,一屁股坐在鼠标上——我叫你上!

  不屈不挠地和天使争夺了半个小时的键盘以后,他终于败下阵来,无奈地摸摸我的头:“好啦,你厉害还不行嘛,走啦走啦睡觉去!”仗着他力气大,天使硬拉着我睡觉去,留下了我一路的惨叫:“不要不要,我要上网!”

  早上从温暖的阳光中醒过来,天使好像已经上课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寝室。我胡乱吃了几口天使留下的面包和牛奶,开始继续思考和天使沟通的方法。

  看起来,上网写信是不行了,谁叫我有缺陷。我在寝室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咦?那个不是天使的钢笔水吗?真是马虎,灌完钢笔水连盖子都不记得盖,我无奈地摇摇头。钢……钢笔水?我灵光一闪,就算是粗毛笔也能写出清楚的字不是吗?哈哈,我还真是天下最聪明的猫!我得意的尾巴都翘起来了。

  左拉右拽,撕下天使本上的几页纸,我开始做我的大“作业”。我把爪爪使劲往墨水瓶里伸,谁知道那个瓶口很小,人家这么纤弱的爪爪都伸不进去。天使也真是的,墨水剩那么一点还在用。我一边心里嘀嘀咕咕,一边继续努力地去沾墨水。一来二去,“咣叽!”墨水瓶倒了……

  啊呀!黑色的墨水像妖怪一样在桌面上蜿蜒。我一惊慌,赶忙跳开,还好没有沾到我干净的爪爪上。怎么办?怎么办?天使一定会骂我的。看着墨水浩浩汤汤在桌上四处流淌,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呀!如果墨水都流光了,那我不是没有东西写信给天使了吗?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冲到墨水河里,用毛茸茸的爪爪沾足了墨水,在白纸上开始写天使的“天”字。

  “吱呀——”门开了,糟糕,是天使下课回来了!只听见天使柔和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猫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有清炖三文鱼哦,还有红烧……”天使带着笑意的声音戛然而止,好像被什么塞住了嘴巴。

  完蛋了!我看着只写了一条横线的纸,这样天使根本不可能看出我会写字啊。我一横心,继续加快速度在纸上涂写,可惜被箭步冲过来的天使破坏了。接下来,我手舞足蹈的被天使拎在空中:“你,你个小臭猫!看看你干了什么!”天使愤怒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天啊,你打翻了墨水瓶,弄得自己一身黑就算了,你,你居然还把我下午要交的作业也弄污了!你看我今天不活活掐死你!”

  虽然我背对着天使,依然能够感觉到天使熊熊的怒火在我身后燃烧着,散发出能够把我烤熟的温度。我吓得拼命大叫:“救命啊!杀猫啦!”

  此后将近一个小时,我都在郁闷中度过。天使手忙脚乱地收拾桌子,扔掉被我弄脏了的纸,扫地……而我,被奸笑的狐狸拎着后脖颈在一边罚吊,因为天使说怕我身上的墨水会弄脏别的东西。

  好不容易收拾好了,我想天使终于可以把我放下,让我休息一下酸痛的脖子了吧。谁知道还是继续被吊。天使,我要告你虐待猫!

  天使在干什么?他拿来两个大盆,两瓶热水,还有浴液毛巾什么的。洗手不用这么大的阵势吧?难道天使气傻了,打算洗澡?看着天使跟狐狸交换了一下眼神,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啊?他真的打算给我洗澡!不要啊,我是女生,怎么能让你给我洗澡啊!我拼了老命惨叫着:“不要啊!救命啊!我不要男生给我洗澡!”一边叫一边拼命地挣扎,牙齿、爪爪全部用上。

  “嘿嘿,”狐狸狞笑着,慢慢把我往水盆里放。我哀求地看着天使,没想到他居然那么绝情,还帮狐狸往水里按我。

  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被按进了水盆。水一下子漫过我的身体,天使和狐狸的大手在往我身上撩水。我羞得大喊:“流氓啊,非礼啊!”可是天使和狐狸的手还是按得死死的,一点逃生的机会都没有。

  天使在我头上倒了好多浴液,揉出许多的泡泡,我贼心不死地挣扎,挣扎……

  干,干嘛?天使把我在盆子里翻了个个儿,让我的肚子朝上。“你要干什么?不要啊!”我大叫着,“放开我,你这个流氓!”

  天使把我的肚肚揉了又揉。完了!全完了!我的尊严,我的清白……全部被看到了!呜哇哇哇……我欲哭无泪,放弃了清醒地面对现实。

  “哇!”隐约间又是狐狸可恶的声音,“老大,你的猫翻白眼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我猫生中最耻辱的时刻,湿漉漉的我被天使包在大毛巾里,我又羞又气地不住发抖,要不是天使用力地裹着,我一定要抓他满脸花,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狐狸四处翻找他的吹风机,打算给我吹干。

  这时天使把我从禁锢中放开,我不顾身上还滴着水,一下子跳上了高高的暖气管。哼,臭天使,以后再也不给你抱了,再也不给你摸了,再也不跟你玩了!

  我在暖气管上郁闷了整个下午,不管天使拿来的清炖三文鱼多么香,不管天使拿什么哄猫的玩具来逗我,不管天使故作和蔼地跟我说什么甜言蜜语,我就是不下来。

  不知道在管子上呆了多久,洗澡的时候又是挣扎又是惨叫,其实我已经很累了。慢慢的,我开始打盹,脑袋一点一点的,左右乱晃,晃着晃着……咣当!我从高高的管子上掉到了上铺的床上。不管了,睡觉先。

  等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四平八稳地躺在天使腿上。我活动一下,换个更舒服的姿势躺下。天使挠挠我的脖子,我舒服得忍不住呼噜起来……

  不对不对,我可是正在和天使怄气啊,怎么能被他的糖衣炮弹击败呢?哼!不理他,我要走了,不许坏天使碰我!我呼噜呼噜地抗议着。我……我真的要走了,你不要碰我,我……嗯,摸摸背嘛,摸摸人家的背嘛不要老挠脖子,背也要嘛……对了对了,就是这里。好舒服……这个,怄气嘛,改天再怄好了。我眯上眼睛,感觉着天使温暖的大手。

  天使把我抱起来,举到自己面前,亲昵地说:“猫猫,还生气么?对不起,要不是你全身都是墨水,我也不会那么粗暴地给你洗澡啊。看你现在多可爱啊,软软的,香香的,不生气了吧。”

  我挠挠自己的毛,闻一闻,确实很香。这个……看在你给我抓痒的份上,原谅你了。不过我还是要借机提点条件的,我高兴地说:“好吧,不过,有三文鱼吃么?有鸡腿吃么?有电脑玩么?”天使想了半天,终于回答我说:“有,什么都有,全都有。”

  经过了电脑和墨水事件以后,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到底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和天使沟通了。臭天使,后来把墨水啊还有所有可以用来写字的东西全部锁在箱子里,害我用不了,小气包!

  我尝试从天使看过的报纸上把字撕下来拼一些句子,但是不撕不知道,一撕吓一跳。我用脚踩住报纸,然后爪爪加牙齿一起撕啊撕。

  谁知道刚刚撕下来两个字,就被臭狐狸看见了,然后就是他回荡在整个走廊里的大呼小叫:“老大,老大,你的猫在撕你的报纸啊!”真是的,又不是你的报纸,你搀和什么!结果害我又被天使打屁屁,还罚人家晚饭只能吃火腿肠。

  从此我彻底一筹莫展了,尽管天使每天给我买好吃的,还总是非常温柔地对我,但我开始担心那个“我”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是死是活?老妈一定很担心我,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要是知道我的灵魂在天使这里幸福地做猫,她一定会冲过来把我砍成八段,顺便砍天使一刀的。我该怎么办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