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都古斯哈拉图的大学梦:一定要凑够学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35 CCTV《共同关注》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舅:我现在处境挺难的,我就一个妹妹,如果他的妈妈还在的话,一定不会让他失学的。我们想办法一定要让他上学。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舅家里养着300多只羊,由于草场的退化,加上连年干旱,这些年收入一直不好,而今年的情况更糟。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舅:草好的时候,一年可以收入,六、七千块钱。今年干旱的很,草都不长,羊已经开始死了,今年不可能有什么收入了。

  最后,亲戚们商量,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就把家里的羊卖掉一部分。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舅:不行就把家里的羊买了,暂时先让他去上学,能上几年算几年。这个学一定要让他上的。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妈:不然让他的表哥、表姐们给凑钱,学一定要上。我这里考上一个大学挺少的,一定要让他上学。

  面对亲戚们的态度都古斯哈拉图感到很感动,都古斯哈拉图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报答他们。

  都古斯哈拉图:我肯定会努力的,+我现在最希望就是以后有个事业,有自己的事业然后自己能帮助他们。

  都古斯哈拉图又准备出去打工了,在去打工的路上都古斯哈拉图专门去看望他的父亲。

  在此之前,都古斯哈拉图并没有去过爸爸打工的地方,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地址。

  在草原上找了近四个小时,也没有见到都古斯哈拉图的爸爸。就在大家感到灰心的时候,都古斯哈拉图在一个帐篷前打听到了爸爸的消息。但不巧的是,爸爸在几个小时前刚刚离开。

  在接到电话的一个小时以后,都古斯哈拉图的父亲回来了。

  都古斯哈拉图的父亲:他考上大学我很高兴。

  记者:有没有他给准备上学的钱?

  都古斯哈拉图的父亲:准备了。

  记者:准备了多少钱?

  都古斯哈拉图的父亲:没有多少,还没有准备好。

  都古斯哈拉图的爸爸看上去很老实,不爱多说话。听说儿子考上大学,他十分高兴,但一提到学费的问题,都古斯哈拉图的爸爸又显得很为难。

  都古斯哈拉图的父亲:我一个月只有600块钱,学费是挺难的。

  都古斯哈拉图的爸爸现在的生活的确十分困难,每天只靠给别人打零工生活,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儿子的学费。懂事的都古斯哈拉图说,他很理解爸爸现在的处境,他还说等将来自己上班挣到钱后,一定要给父亲安一个新家,让他过上好日子。在都古斯哈拉图去打工前都古斯哈拉图带记者参观了他打工的时候给酒吧做的设计,和画的壁画。

  都古斯哈拉图:我画的时候就是看着一幅画画的,然后马蹄都是三角形的,一般要是画正常油画就是真实的情况,马蹄是什么样的,圆的还是方的那么这个上面画是三角形的,因为什么?因为马起来是很快的方式,然后上面画得特别简单,意思是什么?马的主要部分表现出来,然后马跑得速度,表现了这个速度,那边的蒙古包,都是草原上一般常见的,这个基本上是以上字。很早很早以前人们不会画画,就是按照人的形状表现了一些图画在木头上还是一个山上刻的那个,像这样。

  在大家为这个孩子的学费想办法的时候,传来了好消息,中国青年基金会已经批准捐助这个都古斯哈拉图上学。随后,在对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采访中了解到,都古斯哈拉图在学校里还会有很多的资助机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学生在我们这里可以参加勤工俭学的机会,而且有

助学贷款做后盾,我们不希望有孩子因为贫困而被挡在大学校园之外。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