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贫困生故事:蒙族小伙都古斯哈拉图的大学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35 CCTV《共同关注》


蒙族小伙子都古斯哈拉图


蒙族小伙子都古斯哈拉图

  CCTV.com消息(共同关注8月17日播出):

  辽阔的蒙古草原养育着许多勤劳、勇敢的牧民。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就来自内蒙古大草原,小伙子叫都古斯哈拉图,今年20岁,出生在内蒙古的一个普通牧民家庭。都古斯哈拉图从小乖巧聪明、勤奋好学,而且喜欢画画,一直是周围同龄孩子中的佼佼者。今年的高考当中,都古斯哈拉图以优异的成绩被内蒙古当地一所高校的艺术系录取。记者和都古斯哈拉图然一同前往他在草原上的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的家里人。

  得到都古斯哈拉图回来的消息,亲戚们都赶了过来看望都古斯哈拉图。

  当天晚上,大家按照当地的风俗,对都古斯哈拉图考上大学表示祝贺。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感到很奇怪,都古斯哈拉图考上了大学,他的姐姐为什么要给他唱一首关于母亲的歌来鼓励他呢。在祝贺的人群中,为什么没有都古斯哈拉图的父母呢?说到这,就不能回避都古斯哈拉图不幸的身世,在都古斯哈拉图4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这之后,都古斯哈拉图的妈妈带着他回到姥姥家生活,不幸的是,在都古斯哈拉图7岁那一年,疾病又夺走了妈妈的生命。

  在妈妈去世后,都古斯哈拉图一直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可是没过有几年,疼爱他的姥姥也去世了。

  都古斯哈拉图:就是没人管这样的孩子,就那样的感觉,没人管我,自己就特想家,想妈。儿童节六月一号,然后就看到同学穿着新衣服,和家里人呆在一起,然后心里压力挺大的,可伤心,现在我自己也长大了了明白一些事情,然后就觉得自己照顾自己比较好一些。

  姥姥去世以后,都古斯哈拉图一直在亲戚的接济下生活。每到开学的时候,都古斯哈拉图的亲戚们都要给他凑学费和生活费。

  都古斯哈拉图的舅妈:我们就是有时候,这个给200,那个给300,反正一下给不了太多,家里都没有钱,有人来了给100,有了多给一些,没有给50,有次给了50,确实没有钱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