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都古斯哈拉图的大学梦:曾经想要辍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35 CCTV《共同关注》

  在了解到都古斯哈拉图家里的实际情况后,学校免去他的学费,而生活费则由亲戚们一起资助。在学校的关心下,都古斯哈拉图的学习更加努力了,他特别希望自己能够考上大学。然而,就在都古斯哈拉图参加在高考集中训练的时候,都古斯哈拉图的姐姐收到了弟弟打来的电话。

  都古斯哈拉图的姐姐:他自己给我来电话,在呼市不是集训三个月嘛,过年没放假,打了电话突然说不住,他就不说话,我说怎么了?出事了,没有,那怎么了有钱没有了,吃饭怎么吃,他说话就哭,我说怎么哭了。

  都古斯哈拉图:怎么了我就想哭出来。实际上我从来都不哭的,很坚强,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打哭了,电话上话说不了话。

  都古斯哈拉图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呢?在电话里都古斯哈拉图什么话也没有说,都古斯哈拉图感觉到一定是出什么事情了,放下弟弟的电话她急忙给都古斯哈拉图的老师打电话。此时,都古斯哈拉图的老师也正准备给都古斯哈拉图的姐姐打电话,原来她从都古斯哈拉图那里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都古斯哈拉图的老师:那天晚上就过来了,他突然给我说老师我就不想念了,当时我挺难受的。

  这个消息让都古斯哈拉图的老师和亲戚们都感到很惊讶,经过再三询问都古斯哈拉图告诉老师了他自己的想法。

  都古斯哈拉图:我画画花钱挺多,我有时候买颜料的钱没有了,我就连吃饭的钱掏上去买颜料,我必须去买颜料,因为上课的时候,没有老师骂我,我就不吃饭买点颜料画画。

  经济上的压力让这个孩子感觉到越来越难以承受。都古斯哈拉图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他知道表姐家里的生活也不是很好,这次通话中,他最终忍着没有向表姐提出借钱。也就是在这一天,都古斯哈拉图作出了一个决定——辍学。

  老师:他说他想去打工、挣钱,不能在拖累亲戚了。我说不行,过来吧,实在不行你的学费暂时我给你垫也行,你过来,钱都好说,主要是我们年轻人钱都没那么重要。

  都古斯哈拉图的姐姐:家里人对他说你必须上学,我们怎么也要供你上学,能考不上大学就是你的本事了。

  都古斯哈拉图:我爸爸知道以后把家里的羊买了,又贷了3000块款。

  在老师亲戚们的劝说和帮助下,都古斯哈拉图最终又回到了课堂。如今都古斯哈拉图终于如愿考上了大学,这个消息让所有的人都为他感到高兴,但是,学费的问题有一次摆在了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