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倾诉:在外养私生子 这样的父亲让我感到绝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33 每日新报

  文/安冬

  采访人:安冬

  采访对象:姚姚, 19岁,大二学生。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的姚姚在她小学二年级之前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当有一天一个陌生男人出现在她生活中时,这个应该称之为父亲的男人给姚姚带来了不安。不常回家的父亲对姚姚非打即骂,在外又有女人和私生子,这让姚姚对父亲的怨恨越来越深,但又希望对方能像别的父亲一样,尽到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

  我憋了很多年,不知道该跟谁说,周围朋友也有很多父母

离婚的,但他们比我强,怎么说他们还跟父母在一起呆了那么多年,我不一样,我只跟父母呆了不到一个月。朋友们问起我父母,我说父母在外地,回家我就想哭,心里太难受了,长这么大,我不知道被父母宠爱的感觉是什么样儿的。

  我懂事晚,上小学以后我才懵懂地意识到我跟其他孩子不一样。上小学一年级时,电视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奶奶就教我唱《世上只有奶奶好》,同学们问我为什么这么唱,我回家问奶奶,奶奶告诉我,我小时候得了一种病,好像是溶血症什么的,需要换血,妈妈刚生下我身体虚,爸爸就把他的血换给了我。然后他们就把我送到爷爷奶奶这儿来了,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那阵儿我听到爸爸、妈妈这个称呼特别陌生,我想,他们是什么样儿?为什么不来看我?

  这也是我直到现在还感到疑惑的地方,爷爷奶奶也从来没提起过,我不知道为什么父母生下我却不来看我一眼。

  小学二年级时,大概夏天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家写作业,听到有敲门声,我赶紧跑过去开门。一个男人站在门口,当时我觉得他特别可怕,又高又壮,眼睛还特别大,像瞪着人。奶奶过来说:这是你爸爸。我没喊他,他瞪了我一眼。

  晚上吃饭,我不吃肥肉,那个男人非让我吃,我哭起来,他上来就打我一巴掌。那时爷爷身体还好,他去拦那个男人,结果两个人动手打了起来,爷爷的手臂都被打青了。从那次开始我恨这个男人,觉得他非常不讲道理。

  这次跟那个叫父亲的男人见面后,又有很久没有看见他了。我不想他,不见更好,我对他一点儿好印象都没有。

  小学五年级时,爷爷忽然得脑栓塞瘫痪在床,那个男人又来了,还带着一个女的。奶奶说这个女的就是你妈妈,我“哦”了一声,就像别人给我介绍一个陌生人,我只需要应付一下就行。在医院里,那个男人跟奶奶说要把我领回去,省得奶奶一个人照顾不过来。

  虽然我不情愿跟着陌生人一样的父母走,但爷爷这样儿了,我不能再给奶奶添麻烦。在父母家,虽然我开口叫了爸爸妈妈,但感觉总像是在作客。

  我跟父母呆了不到一个月,那段时间,父母对我倒是不错,不打我也不骂我,还接我上下学。但妈妈让我觉得奇怪,她像老师一样教我生理卫生知识,还讲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故事,翻来覆去地讲。那阵儿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后来我想,她可能意识到她将来跟父亲的结果不好。这么一想,妈妈也挺可怜的。

  时间过得很快,我还没跟父母完全熟悉起来,他们又把我送回了奶奶家,以后我再也没有回去。所以现在我想不起我家是什么样儿,也忘了跟他们在一起时具体是一种什么感觉,但我还是认为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应该是挺幸福的。在父母宠爱下长大的孩子不可能理解我的感受,他们不知道能够得到父母哪怕一丁点儿的爱是多么宝贵。

  其实妈妈也挺让我迷惑不解的。我回奶奶家后不久,妈妈找上门来,她当着我的面跟奶奶说,我在家又吃又喝又要穿衣服,花了他们不少钱,他们两口子没工作,养不起我。临走,妈妈还拿走了给我买的所有衣服,她说她的侄女要穿。

  我不能从孩子的角度去解释我父母的行为,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又为什么对我这样,我不知道,大概也没人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