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金钱VS爱情 我曾经这样傍大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13 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我不知该怎么说起我的经历,我现在是武汉某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有一个我爱也爱我的男朋友,我们

同居两年了,过两年就打算结婚,我现在过得很好,起码我自己觉得很幸福……

  初恋如歌

  大学时的所有痛苦与幸福,都渐渐离我远去了,我不知现在说起这些,是对还是错,究竟是对曾经幸福的回忆多些,还是自己揭开心底已经平复的伤疤。

  我所到的第一个大城市就是武汉,以至于我对武汉的感情,这辈子都割舍不下,这也是我现在继续在武汉读研,在武汉定居的原因,那是一种近乎于对初恋

情人的感觉,虽然以后我又去过很多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甚至国外,但那种感觉是不同的,就象初恋的感觉永远是最美的……

  这也让我想起我的初恋,那是高中时的一个小男生,每天默默的注视我,把花藏在书桌的抽屉,放学以后塞给我,然后在青草葱郁的季节里牵着我的手送我回家。年轻的初吻象田野里清新的风,不搀杂一点情欲,却又无比深情。后来我们都到武汉,在不同的学校上大学,他也来找过我,但初恋的感情已经随风而逝了。

  遇到克星

  后来我碰到我命中的克星,那个四十多岁的北京男人,我不否认,跟他在一起我有过快乐,也不后悔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但是我时常会在心里安慰自己说:你只是被他骗了,仅此而已。也许是我不甘于跟他的结果,更不愿承认自己曾经扮演的角色。

  我们开始的方式,在我现在看来比较荒诞,那就是网聊,但我的确是网上认识他的。他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总经理,我们大概聊了一个多月,他就从北京飞来武汉了,我当时真的是非常吃惊,也有些兴奋,在那之前我们一直保持通话,我们电话里都用英语交谈,我对他了解有限,但是从内心非常欣赏他。他姓申,我后来都叫他申申。

  申申来的时候,正值武汉的梅雨季节,天空漂着细雨,我第一次去机场,因为要去接他。在天河机场的大厅,他面带笑容的向我走来,远远伸出双臂做出拥抱的动作,我也不禁伸出双臂,就像迎向一种全新的生活。

  接着我们去了XX宾馆,我们在宾馆的咖啡厅里聊天,听申申讲自己的经历,讲那些在他看来无非是工作上的小见闻,但我听得很沉醉。他知道我当时在学生会做主席,也一直鼓励我。非常轻松的聊天,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我看着他那张并不年轻,略带沧桑的脸,突然有种想拥抱他的冲动,他用非常磁性的嗓音问,“小菲,你后悔跟我见面么?”我有些迷离的说:“不,如果不见你,我想我会真的后悔。”听了我的话,他平静的注视着我,接着缓缓拉过我放在桌子上的双手,紧紧的覆在上面……

  一见倾心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仅仅见过一面的四十岁已婚男人如此倾心,他的谈吐、他的笑容、他的每个眼神都在不经意间打动着我的心。我承认是他的金钱与地位给了他优雅的外表、高贵的气质与不俗的谈吐,但是,我当时对他的爱慕绝不只是因为金钱。包括我后来花他的钱,我都认为自己是非常纯洁的,因为只有我心里明白对他的感情。

  后来我们一起吃了晚饭,那是我第一次在正规的地方吃

西餐,刀叉都用得很笨拙,但是跟申申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在,他先是耐心的教我用餐礼仪,后来干脆喂我吃了。就在晚餐的餐桌上,我在心里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那就是我要跟申申在一起!因为他是二十年来我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吸引的我的男人。

  然后在我意料之中的,申申让我今晚不要走。我答应了。

  申申订了两个房间,但我们始终在他的房间里聊天,他洗澡了我就一个人在屋子里看盘,然后申申裹着浴斤出来说:“小菲,你也去洗洗吧。”接着递给我一件他的宽大的棉T恤。我抱着T恤站在浴室门口傻傻的看着他,他笑着问我:“怎么了?”我又傻傻的摇摇头,才进了浴室。那次我洗得很仔细,时间也特别长,现在想想就像一种仪式一样,或者是从我内心就把它当成了一种仪式。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