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五年异地网恋拉锯战 他是不是在“吊”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35 新闻晨报

  活泼的雨雀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但她说自己通常一开口“首选”讲普通话,那是在大学里和各地同学相处养成的习惯。并且她所爱的那个男生也不是上海人,至今身在遥远的南方。然而恋爱断断续续谈了五年,在浪漫与现实中拉锯,至今没有结果,不由得她大感彷徨。

  从网游玩家到异地恋人

  因为所学专业的关系,我在大学里开始接触网络游戏,结识了不少同道中人,暑假还去北京参加了相关聚会,由此认识了疏桐。

  雨雀介绍说,当时这个网游的“资深”玩家分散在全国各地,但以北京的居多,所以约在北京见面,她也顺便去游玩。雨雀有点不好意思:“那次碰面,给我留下印象的男生就只有他了。”

  回来以后,我就很有兴趣多了解疏桐。原来,疏桐高我三届,在南方的家乡上班。我们越聊越多,竟然擦出了火花。“十一”我对父母称去南方旅游,实际上去看疏桐,和他正式牵了手。

  说实话,我当时根本没考虑过现实,既然动心就任由自己坠入情网。疏桐把我当成天上掉下来的可爱小妹妹,一边心疼地“抱怨”我千里迢迢跑去看他,如果遇到坏人怎么办;一边无微不至地帮我安排好旅馆,每天过来陪我游览市容,或参观他的公司,或是在麦当劳闲聊。相聚太短,我们真想把彼此的一个对视、一个微笑刻入心头……

  他说长子要担更多责任

  “旅游”结束,我回到上海。家人问我玩得怎样,我只一两句话带带过,妈妈想不通:“你以前出去玩一趟,回来嘴巴像关不住似的,怎么转性子了?”

  于是我瞒着父母开始了热恋。平时我们只能靠网络和电话联系,有时一边挂在网络游戏里玩“PK”,一边另开窗口说悄悄话。我把勤工俭学赚来的钱存起来买飞机票,长假去看他。虽然火车也能到那个城市,但是能省下路上的时间也是好的。

  雨雀话锋一转,无奈地甩了甩长发,说自己是个乐观而富于幻想的人,但这段恋爱终于还是到了要面对现实、解决“距离问题”的时候。

  一年后我面临毕业。我想过疏桐来上海找工作不一定顺利,不如我到他所在的城市工作。我向父母交底,结果惹来一场家庭“三国大战”!母亲知道我们的相识过程后大怒,说要停了家里的宽带。看到哭泣的母亲、沉默的父亲,我也无话可说。我是独生女,他们当然是舍不得我“远嫁”。

  我跟疏桐讨论,疏桐表示自己是家里的长子,当初就是出于对双亲的责任感而留在家乡上班,将来也不打算离开。在网上他打给我一个无奈的表情,剩下的决定还得我来作。

  与此同时,父母把我看得更紧了,各种相亲安排也粉墨登场。在压力下,我跟疏桐吵了一架,电话里说了分手,疏桐很难过,但表示尊重我的决定。

  想不到,“分手”后还有那么多烦恼等着我。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