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我和男同学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5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连老师都替朋洲惋惜,不知道成绩一贯很好的他怎么会在升学考试的时候掉下来。

  ●在自尊心的驱动下,我撒了个谎,说想考一所本地名牌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结果他考上了,我没有。

  ●平安夜,他说想邀我晚上出去玩,我告诉他我和男朋友已经有约会了。

  ●他压在了我的身上,我用尽力气反抗。可还是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采写:记者 马冀 通讯员 秦琴

    讲述:砚桐(化名)

    性别:女

  年龄:26岁

  学历:本科

  职业:职员

  时间:8月10日

  地点:本报一楼大厅

  砚桐(化名)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她说她彻夜未眠,可是仍然想不清楚。我请她从头说起,她却又犹豫了,“还是算了吧”,她挂掉了电话。

  再次接到砚桐的电话已经是两个星期后,这次她果断了很多。她告诉我她不想再拖下去,每多过一天,对她都是沉重的负担。

  见到砚桐,一个外表端正,气质清丽的女孩,高挑的个头,却偏偏能给人一种娇小的感觉。“我要说的这个人,和我认识已经有10多年了。”砚桐看上去表情很古怪。

  他叫朋洲(化名),我初中时的同班同学,但初中三年我们之间讲的话加起来可能都没超过10句。我学习成绩很一般,而他是班上的尖子生,我们天然地就属于不同的两个圈子,而且我对他印象一直不好,因为我觉得他看我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总是透着古怪。

  悠长回忆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高中的开学典礼上,我惊奇地发现了朋洲,我们竟然进了同一所二类高中。朋洲看着我,依然是带着一丝坏笑的表情。我转过头,不理他,心里却暗自奇怪,因为以他的成绩是不可能只考一个二类中学的。

  后来,我听玩得好的同学说,连老师都替朋洲惋惜,不知道成绩一贯很好的他怎么会在升学考试的时候掉下来。

  高中的我和初中时没什么两样,总是陷在对学习的焦虑里,至今想起来,都回想不出有什么值得兴奋的事,那三年在我的生活里一晃而过,留不下什么记忆。高中三年里,由于我和朋洲是初中同学这层关系,接触也渐渐多起来,我对他的印象有所改观。不过我们高中并不同班,更多的时候也就是在课间和上学放学时遇到打个招呼。很快就高考了,说它快,是因为我根本还没准备好。该填报志愿了,我不知道填什么专业好,对我来讲,似乎能不能考上大学都是问题。

  我记得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意外碰见了朋洲。那天,他问我准备报什么专业。那几年,计算机专业很火,我在自尊心的驱动下,竟然撒了个谎,说想考一所本地名牌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我在他脸上又看到了那种坏笑:“好,有志气,我喜欢!”说完,他就跨上自行车走了,只留下一串口哨声。他吹的是一首歌曲,我在原地努力地想着那是哪首歌的调子,可最终也没想起来。

  高考的结果可想而知,我没有考进那所名牌大学,也没有读计算机系,我进的是一所普通学校,相反进那所名牌大学计算机系读书的是朋洲。

  砚桐自嘲地笑了笑,“我读书没什么天分。”砚桐有点落寞,清瘦的脸庞,因为落寞,反倒平生出几许孤傲,令她看上去有一种独特的美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