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我被“绑架”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3 新浪校园

  第二天早晨,依然没有苏美达的消息。住在山中的同学们一睁开眼睛就开始议论苏美达,那个漂亮女生对他的描述引起了男女生的无尽遐想。特别是那个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和苏美达同处一厕的女生更令众男生牵肠挂肚,甚至有人因此整夜未合眼,这个人就是我。

  昨天,我和米老师往山下走了一段,因为下雨又返了回来。回来后,我就开始想那个厕所中的女生,导致整夜未睡。

  吃早饭时,米星希老师的手机响了。一看是苏美达的号码,米星希激动得将一只鸡腿吐到了地上,快速接起电话:“苏美达,你在哪里?”

  “我——我——我不知道,这里很、吧、吧、安全,我、我、我被绑架,吃不来了。”电话那头传出苏美达结结巴巴的声音。

  “什么?你说什么?”米星希老师的汗水都掉到了汤碗里。

  “死不来了——”苏美达的舌头像打了卷,听不出个数来。

  电话突然断掉了,米星希再打苏美达的电话,他的电话已不在服务区内。

  我们就站在米老师旁边,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苏美达的全部通话。我自认为是全班唯一能完全理解苏美达结巴语言的人,便匆匆地将他的话分析了一下,结果把大家吓了一跳,我翻译后的苏美达的话是:“我不知道,这里很不(在苏美达口语中,‘吧’当‘不’讲)安全,我被绑架了,我出(‘吃’当‘出’讲)不来了。”

  最后一句“死不来了”,我翻译成“死不回来了”!!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苏美达确切说了什么,但为了引起米老师的注意和树立我在女生中的威信,我不得不胡说八道一番。结果,这帮傻蛋儿竟然信以为真,其中,有个女生不断向我抛媚眼,还小声说:“你好帅,连这么乱的话都能翻译出来!”

  米老师对我的一顿瞎编照单全收,马上与公园管理处取得了联系,称有同学被绑架。

  同时,他发动全班同学继续展开营救苏美达同学的行动。

  女生们一听到“绑架”这个词,个个攥紧小拳头,兴奋得眼睛直冒绿光,有的女生甚至尖叫道:“哇,好刺激!米老师好有头脑,他一定是和苏美达计划好的,这可能是郊游的一项活动内容吧!”

  听到她们的话,气得我差点儿晕倒。女生真是奇怪,瞎起哄!真替苏美达感到悲哀,平时被同学们戏弄,现在被绑架了还被当成游戏!

  营救行动开始后,我就有点儿后悔了,心里七上八下的,惴惴不安。我真不敢保证翻译苏美达的话是否正确,因为我这么一翻译搞得全班紧张兮兮的,真是有点儿对不住大家。特别是米星希老师不断地用极为信任的口气问我:“你感觉苏美达的话里会不会有其他的内容?”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嗯啊”地埋头走路,心里暗骂自己长了一张臭嘴。

  我跟在米老师身后忧心忡忡,往后看了一眼,看到那6个女生紧跟在我们后面,个个愁眉苦脸,像QQ被人盗了一样。我悄悄地走到她们后面,偷听她们6个人说话。她们都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帅哥,因为她们讨厌我,嫌我乌鸦嘴,总是嘲笑她们的缺点,还乱起外号。

  我听到1小声说:“苏美达真是笨透顶了,一个大活人竟会走丢,害得大家跟着遭罪!”

  2说:“我感觉他人挺不错的,为我照相,他差点儿掉进河里,他的失踪我有责任。”

  3说:“我倒觉得他不怎么地道,别看说话结结巴巴的,心里鬼着呢!和其他男生没有什么两样!我让他帮我找换衣服的地方,他却给我找了一个四面漏风的破公厕,这样他偷窥起来才比较方便啊!怪不得会被困在厕所里,还被‘绑架’!”

  4说:“我认为他有点儿呆,不对,应该叫痴呆!问他喜欢哪个女生还支支吾吾,我猜他肯定没有谈过恋爱,如果他喜欢上哪个女生,一定会非常专一……”

  5说:“4你不会爱上苏美达了吧!我觉得他很成熟,聪明,睿智,是一个好班长。他为我给××传递东西后,一句都没有多问,其实他心里明白我想的是什么!他可以做我们最好的朋友,至少,他不像宁不悔那样乌鸦嘴,知道点儿破事儿就乱讲一通!”

  啊?5竟敢这样说我!气得我真想骂她两句,但看到5那狗尾巴草一样单薄的身体,气又消了一半儿。

  6接过来说:“苏美达丢了,我有责任……”

  6说了一句就不说了,她低着头,眼泪掉了下来。

  我发现6有问题,就走到她旁边,小声问她:“你知道苏美达在哪儿?”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些事情真相。”6说。

  “什么真相?”米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我们旁边。

  “我一直挺讨厌苏美达的,我听到他结结巴巴地说话,心里就不舒服。昨天,我让他去帮我找厕所,就是想捉弄他,让他离我远点儿,没想到,不一会儿,他就回来了,告诉我厕所找到了。”6说。

  “昨天,你不是说他没有找到厕所吗?”米老师说。

  “我撒谎了,我怕大家埋怨我。他说找到厕所了,我就让他带我去——那间厕所在一条小路边,是移动公厕。我说害怕,让他帮我看看厕所里有没有小动物什么的。然后他就帮我看……他打开厕所的门进去,我就用力把门一推,在外面把门钮划上了,然后,我就跑了。当时,我感觉很刺激,我没有听到苏美达的求救声。我跑了好久才停下来。这时,我突然想到那间公厕好像没有人管理,如果发生什么意外,苏美达可怎么办呀?这样我又返了回去,可是,却发现那间公厕不见了,连苏美达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我又找了一会儿,一无所获,以为他会自己回到班里,结果,回来后,我才得知,他失踪了……”

  “难道苏美达真的被人绑架了??”我有点不知所措。

  “有点像,但还不能确定。”米星希老师接着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