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苏美达的浪漫之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3 新浪校园

  正当全班浩浩荡荡向山下开进时,迎面走来两个苗族男女。

  他们都穿着华丽的苗族服装,那个满头银饰的苗族女孩,个子很高,长得非常漂亮,走过我身边时,我发现她在看我,嘴还张着,好像要和我对歌一般。

  我不由得心头窃喜,对着她傻笑,苗族女孩见我傻笑,突然冲我吐吐舌头,说:“流氓!”

  “你骂人!”我生气。

  “谁骂你了!”苗族女孩气势汹汹,我不由得瞧了一眼她身边的苗族男人,他虽然低着头,但我可以想像他们平时舞刀弄剑的样子,看来不好惹,我没有再理那女孩。

  苗族男人站定了。

  我刚走几步,突然想起那个苗族男人有点儿眼熟,他步子很慢,像木头人似的,好像不会走路,怎么看他穿苗族服装这么别扭呢?而且,他的肩上还背着一个大大的牛仔布书包。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苏美达!!”

  苗族男人慌乱地抬起头,结结巴巴地说:“谁?谁?谁?叫我!!”

  同学们一拥而上,原来这个像模像样的苗族男人竟然是苏美达,他怎么会在这里?怎么会穿上苗族服装?

  男女生争先恐后地拉扯苏美达的苗族服装,好奇地问他:“在哪儿买的呀?借我穿几天吧!”女生也尖叫着:“我也要穿!”

  苏美达换好衣服后,才结结巴巴地说出事情的经过——

  6让他去看女厕中是否有小动物,他就照做了,结果被6锁在了里面。

  他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到女厕中竟然躺着一个女孩,女孩是中暑晕倒的,脸色灰白。一会儿,女孩苏醒过来,见苏美达站在她身边,以为他是流氓,就和他大吵起来,还抓破了他的脸。苏美达想到老师会很着急,就给米星希老师打了电话,说他在厕所中。

  当时,女孩很虚弱,他怕女孩出事,就叫住过路的一个女孩,托她顺路告诉老师不用担心,他想把女孩送到安全的地方再返回学校。

  过路女孩帮忙开了女厕的门,之后,苏美达就背起中暑的女孩向山下走。途中,他得知女孩是附近一所高中的学生,家住在苗寨,由于天气太热,厕所里空气又不流通,所以在厕所里晕倒了,而且腿还扭伤了。

  苏美达背女孩下山的途中,他们之间的交谈,并不是我翻译的那个意思,原意是,他说你还痛吗(指扭伤的腿),多远啊(指离苗寨),你还能挨过多久(指,还能坚持多久,并不是我所理解的“你还能爱我多久”)。

  后来,苏美达把苗族女孩送到了苗寨,途中,由于苏美达笨手笨脚,还掉进了河里,他和女孩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女孩的父母很热情,留他住了下来,还请他吃饭、喝酒。第二天,由于苏美达的湿衣服未干,又为他找了一套苗族服装换上,他给米老师的“求救”电话也是那个时候打来的,真实意思是这样的:“我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他不知道苗寨的具体位置),这里很安全(中间的‘吧’是因结巴多说的,没有具体意思),我在贝方(苗族女孩的名字)家,出不来了(不是死不回来,意思是回不了班级驻地了)。”

  贝方怕苏美达迷路,亲自送苏美达回来。

  贝方来到了米星希老师面前,说:“对不起,米老师,你们一定很着急吧!都是因为我,苏美达同学才……是我把他弄丢了!你们还能在这里呆几天?”

  “我们今天就走了!”还没等米老师说话,我就抢了上去,满脸堆笑地说。

  “那太遗憾了,我本想请你们去我们苗寨玩的,看来只有下次了!”贝方突然变得凶巴巴的,可以看出,她很讨厌我。

  贝方和米老师说了几句话就要走了,她走之前,对苏美达说:“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哦!”

  苏美达此刻正忙着帮其他男生试穿苗族衣服,结结巴巴地说:“好、好、好,我知道的。”

  “欢迎你们下次来苗寨玩!”说完,贝方就跳跃着向山下走去,她身上的银饰发出悦耳的脆响,回荡在山间,令所有男生看得目瞪口呆。

  我站在原地,向贝方大喊:“你在哪个高中?我可以给你写信吗?”

  “你去问苏美达吧!他全都知道!”苗族女孩贝方消失了,消失在了茫茫的雾海中。

  女孩走后,苏美达成了焦点,男生们对他花言巧语,企图骗取女孩的地址,但都没有得逞,后来,我问他和女孩的约定时,他仍然只字不提。

  但不久以后,大家都猜到了那个约定,因为苏美达收到了女孩的来信,信封上有两个地址,一个是苗寨的,另一个是一所高中的,他们的约定应该就是写信给对方吧?

  苏美达会再见到贝方吗?谁也不知道,也许几年以后,他们会在大学校园里遇见,开始另一个故事,那个时候,苏美达还会结巴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