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当老师爱上老师》正文
米老班和林老班的N次交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22 新浪校园

  “你们知道吗?林可可成了隔壁4班的班主任?”苏美达早自习时候对大家说。

  大家都半信半疑,以为苏美达是在开玩笑,谁也不相信全校第一美眉老师林可可可以做班主任,直到我们下课时看到校长走进老师的办公室,与米星希和林可可谈话的时候,大家才感到苏美达的话可能是真的。苏美达怕大家不相信,还特别强调:“4班班主任休产假,所以,班主任换成林可可。”

  “米星希会接受这个事实吗?4班一直与我们不和,班主任又换了林可可……”单小刀说。

  “大家乐观一点好不好?林老师还是喜欢米老师的,他们会和睦相处的!”方夏夏想事情总是很天真。

  然而,事实证明方夏夏的话是错的,因为米星希和林可可都不是省油的灯,从此,两个人的“战争”愈演愈烈,甚至还牵连了我们,真正验证了一句话:“老师吵架,学生遭殃!”

  校长决定让米星希去送林可可和4班学生见面,大家都看得出米星希有一百二十个不愿意。但校长说话,他不能不听,他不想去的原因,主要是4班学生比较仇视他,毕竟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比4班好很多嘛!还有就是,米星希给4班上课的时候,经常爱管闲事,看到人家男女生在一起聊天,就拿粉笔扔人家,真不知道是看人家聊天他嫉妒,还是想练练他的“粉笔弹”技术。他每次都弹无虚发,但多数粉笔头打在女生头上,有的女生很会撒娇,一疼就哭,搞得4班那些自以为可以保护女生的家伙很没面子,有的当场就和米星希吵了起来,甚至有人想过动手,但因害怕米星希高大的个子而自动放弃了。

  米星希送林可可去4班,他走在前面,一声不吭,来到4班门口,门关得死死的。透过窗子,看到4班学生整齐地坐在教室里。米星希清了清嗓子,推开4班的门就闯了进去。结果,悲剧发生了,一大脸盆面粉从门上掉了下来,砸在了米星希的头上,顿时,米星希成了“雪人”。看他愣愣地站在门口,4班教室里发出一阵爆笑,全班男女生指着米星希笑得前仰后合。

  大家以为米星希会发火,但是没有,他只是用手弹了弹身上的面粉。

  这时,校长大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跳了出来,冲进教室,嚷道:“你们就这样对待老师吗?”

  4班的学生停止爆笑,痴痴地看着校长和米星希。米星希依然站在那里。林可可从他的身后走了出来,她微笑着走上讲台,说:“同学们好,我是林可可,你们的新班主任!”

  教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几个男生竟然夸张地拿了几束玫瑰花送给了林可可。满身面粉的米星希不住地斜视林可可,差点把鼻子气歪了。

  他在4班门口站了两分钟,就独自走出了教室。在他的背后,再次响起一片哄笑,在这片笑声中,有一个人笑得最为过分,那就是林可可。

  后来,我们从4班学生那里得知,门口的那个面粉炸弹就是林可可亲自安排的,可惜米星希不知道。

  林可可当上班主任后,很快就和4班学生打成一片,不管她到哪里,总有一群男生女生前呼后拥的。特别是总有一些小男生,有事没事就往她办公室跑,搞得米星希非常郁闷,因为他简直就成了“自动门闩”!由于他坐的地方距门口较近,一有人敲门,他就会喊:“进来!”林可可自从上任以来,他每天喊“进来”的次数不下20次,这还不把我们班同学计算在内。后来,米星希索性装作听不见,不管门外如何坚持不懈地敲门,他都无动于衷。

  这天,又有人敲门,米星希闷头写教案,不理会。林可可因此很生气,就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学生敲门怎么不开?”“这里是办公室,又不是心理咨询室!!”米星希气愤地说。

  “班主任就是要承担起解决学生思想问题的任务,你这是什么态度?”林可可气愤地走向门口。就在这时,米星希站起身说:“这是最后一次!”

  米星希打开门,他以为这次又是4班那些无聊小男生呢,结果,他却看到了一脸“五指山”、鼻子血流不止的我班男生小端,还有我、苏美达及几个女生。

  米星希问小端怎么回事,小端说:“被人打的!”

  “哪班的?”米星希很生气。

  “4班的!”小端边用棉花团塞鼻子,边五音不全地说。

  林可可听到4班两个字时,脸色突然变了,变得有些尴尬。

  “叫什么名字?”米星希问。

  小端低下头,开始不说话了,米星希又问了一句,小端还是不回答。最后,还是苏美达慢慢地说了一句:“是被一个女生打的!”

  “啊?一个女生!”米星希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像在说你这个没用的东西,竟然被4班女生打成这样,真把我的脸丢尽了。

  事情是这样的,小端追4班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很文静,平时不怎么说话。小端要求和女生看电影,女生说有事,小端就死皮赖脸地缠着人家。那个女生不知是吃了什么违禁药品,性情突然变得猛烈无比,猛击小端鼻子一拳后,又用她那纤纤玉指在小端脸上轻轻一挥,小端的脸上立刻出现5条血色划痕,差点儿毁容。

  米星希看了看小端,说:“你们先回去,这件事我来处理。”

  说完,他迅速关上了办公室的门,以下是两个老师的对话:

  “你班女生抓花我班男生的脸,你看怎么办?总不能这么欺负人吧?”米星希说。

  “谁欺负你们了?你班男生缠我班女生,被抓花脸是自找的!”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理?把我班男生脸抓成那个样子,留下伤痕怎么办?”

  “我不管,这件事你别找我!!”

  “不行,你们要赔偿,赔偿医药费!”米星希说话的特点就是善于抓住主要问题。

  “脸破点皮就要医药费?有没有搞错?有这功夫你回去多管管自己的学生吧!”

  “医药费必须给!女生就可以打人啊?就可以置男生的前途命运于不顾吗?”

  “什么前途命运啊?抓破脸又不是毁容,根本就影响不了找女朋友!”

  “影响了怎么办?”

  “无理取闹!”林可可的声音变低,我们在门外听着,也感觉米星希有点无理取闹。

  但是,谁让米星希说不过林可可呢,本以为可以占到上风,却被人家一顿数落。

  正当两个人没有了声音时,教务主任来了。

  我心想米老师的援兵到了,大家都知道教务主任和米星希关系最好了。他好像是找米星希有事,看到我们聚在门口,很是疑惑,问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我们就说米老师和林老师在吵架。教务主任一听,兴致大增,于是,把脸蛋贴在门上听,结果什么都没有听到,就自己推门进去了。

  两个老师看到教务主任后,就争相说明情况。

  教务主任听完后,说:“你们两个都二十七八岁的人了,怎么总像小孩子一样吵架啊?”

  两个老师不语。最后,教务主任决定,由4班赔偿小端医药费。

  米星希喜出望外,以为可以借机敲林可可一笔。结果,由于小端只是擦破点皮,4班赔偿小端的医药费只有8元4角(只不过是几块纱布而已)。

  米星希拿到林可可的8元4角后,立刻买了十余根冰淇淋,把同学们叫到办公室一块儿吃。

  气得林可可摔门而去……

  林可可回到班级,发表了一通励精图治、搞好学习的演讲,要求4班全体同学,必须在月底的小考中考取整体最高分,超过我们班。她说完这些后,还找到米星希,要和他打赌,扬言要夺走我班学年第一的宝座。米星希欣然同意,两个人商定,哪个班输了,就要在操场上正步走半个小时。

  为了打败米星希,林可可开始对班里的学生进行魔鬼训练,每天都守在班里,督促学生学习,连正常的体育课都给占用了。尽管如此,4班学生仍乐此不疲,他们经常把“林可可,我们听你的话,永远支持你”这类肉麻的话挂在嘴边,有的男生还说出“我愿意为林老师奉献一切”这种恶心至极的话。

  尽管4班同学被林可可训练得服服帖帖,尽管他们把吃奶的力气都用在了啃书上,尽管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玩命学习,但差距永远都存在,最终,4班还是输了,月底的小考成绩,我们班整体比4班多出数百分。

  林可可输了,她履行了诺言。她带领4班同学在烈日下走正步,她走在最前面,面无表情,十分搞笑。而米星希却带领我班同学坐在阴凉处观赏着他们,同学们席地而坐,看着4班那些家伙挥汗如雨。

  为了刺激林可可,米星希还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唱歌,那歌的名字叫做《傻妹妹》……

  林老师在操场上汗流浃背,仍然坚持要走完半个小时。米星希看着林可可,刚开始有点乐不可支,后来,他的脸色阴沉下来。大家说,米老师心疼林老师了。果然,不一会儿,他就叫我班女生去告诉林可可,游戏取消。但林可可就是不停,依然带着同学们坚持走完了半个小时的正步。

  林老师和4班学生走下来时,4班的男生女生已被折腾得个个身子摇晃,相互搀扶,酷似利比亚难民。我们全班都为他们鼓掌,米星希边鼓掌边自言自语道:“精神实在可嘉,如果用在学习上该多好啊!”

  可林老师并不领情。没过几天,学校里又进行考试,考的科目是政治。两个班的考场很近,林老师就一会儿来我们班一趟,一会儿来一趟,每次来都只说一句话:“你们班学生真的好衰呀,我们班已经有一个同学交卷了。”“我班有两个同学交卷了!!”……米星希不为所动,看着我们,叫嚷着:“别听她的,你们慢慢答!!考试又不是奥运会,交卷快慢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虽然他嘴上这么说,但我们仍能看出他的焦急,因为他的手不是揉后脑勺,就是抓头发。同学们坐不住了,心里为老师着急,便不管对错,只管速度,在卷子上玩起了“龙飞凤舞”。不到1个小时,全班同学便已经全部交卷。而这时,我们和米星希老师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林可可好像突然间不来挑衅了,也不说她们班有几个交卷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米星希拿着收好的卷子,走到4班门口一看,顿时傻了眼。4班竟然一个人也没走,都安静地坐在坐位上答卷,根本就没有交卷的。原来,林可可在撒谎,米星希气得差点儿没把卷子扔到林可可的脸上,幸好被同学们及时发现并及时拦住。后来,学校公布政治成绩,我们班竟然有一半的同学不及格。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