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自强学子郑双超:拄着拐进考场(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48 城市快报


郑双超

  当鸟儿折断翅膀的时候,是爱又重新把它送上蓝天。

  高考的日子里,郑双超是拄着拐走进的考场的。高考前两个月前的一天,也许是长时间紧张地备考在教室里憋坏了,这个活泼好动的小伙子中午抬饭箱时,一不小心被一块大石板猛地砸倒了,造成右腿骨裂、骨折。老师同学全跑过来帮忙才算挪开了那块巨大的石板,张老师顾不上自己吃饭,把他送到医院,还给他交了治疗费。那天天气很冷,穿得单薄的郑双超躺在那又疼又冷,浑身发抖,张老师就轻轻握住了他的手,那一刻,他感到有一股暖流涌入心底,他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母亲听到好端端的儿子突然被砸骨折的消息,急得禁不住哭了起来。父亲当时正开着车在杨柳青给别人送货,听到这个消息,竟然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飞速赶了回来。他们家住在6楼,骨折后他无法走路,从医院回来时只好让父亲背他上楼。父亲本来就有腰疼病,再背着他这么一个大小伙子,实在太吃力了。但是父亲还是一层楼、一层楼地往上挪,背到5楼时,父亲实在背不动了,就喊来母亲,父母一起托着儿子一步一步,一级一级地终于上到6楼自己的家。趴在父亲的背上,郑双超恨死自己了,他实在不忍心让父母再为他受累揪心了,他们为了儿子已经付出得太多太多了。

  郑双超的母亲因患有胃病,从工厂内退了,但还是想办法在外边打点工。有一天,郑双超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突然警察来敲门,说他妈妈在外边摔倒了,尾骨骨折。可妈妈回家后仍然忍着疼给儿子做饭。一向淘气的他突然感到非常惭愧,母亲是多么爱他啊!郑双超的父亲也是在他读小学时就下了岗。父亲也曾尝试做过生意,但屡试屡败,总是不顺。但在郑双超眼里,父亲是一个非常开朗豪爽的人,有一次他开车给人家运货,被车门把脑袋撞破了,鲜血直流,到医院缝了4针。按常规医生让他打一针预防破伤风的针,可他一听需要300元钱就放弃了,他舍不得啊!

  为了报答父母、老师对自己的爱,为了不耽误即将到来的高考,骨折后的郑双超只在家里歇了一天就坐着轮椅来上学了。母亲推着轮椅,父亲拎着他的大书包,一进校门,同学们纷纷跑过来帮他拿书包,张老师为他在座椅上加海绵垫,郑双超被这一切深深地感动着。就是坐着轮椅完成了最后两个月的高考复习冲刺。最后,他没有辜负父母和师长的希望,以632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