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旅游全攻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33 新浪校园

  step 6 日本学研究中心、西院大门 不得不看的两个地方

  从阿语楼往南走,可以看见一片现代化的高层建筑,这是北外的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大学生公寓。这片联体建筑是北外近年来基建工程建设的成果之一,给北外校园增添了一丝现代气息,也是北外校园整改的起点。

  这里基本已是校园的最东端,沿着国际交流学院南边的路一直往回走,走回到网球场旁边,就可以看见路南的日本学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中心是日本政府捐赠中国政府的交流项目,全玻璃外观设计,搭配仿古的传统日本建筑风格,是近来北外校园内吸引人的一个重要景点。

  从这里很快可以回到东区大门,从地下通道穿过三环路,就可以看见西院大门了。西院是北外60周年校庆时重点改造项目之一,大门高达10米,砖红色外表,三重设计,正门最上方镶嵌“北京外国语大学”几个大字,第二层是校名的英文翻译,第三层则是校庆时重新设计的校徽,三重设计搭配合理,透出北外未来发展的一股大气。

  周边景点

  玉渊潭

  湖水荡漾,绿树成荫,为京城较大的公园之一。绕湖而行,有坡、有林、有健身器材。尤其是三四月份樱花盛开时节,风和日丽,彼时岸边、坡上花团锦簇,暗香浮动,是休闲的好地方。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2元

  交通:北外西院门口乘特8、374,运通108、811到八一湖站下车即可

  紫竹院

  一个以水景取胜的公园,同时北京少有的竹景使紫竹院名副其实。有60多个品种、计达60多万株的来自四川、苏杭、福建、日本的竹子在此生长。

  开放时间:7∶30-20∶00

  门票:2元

  交通:从东院门口乘323、944、968、特8到紫竹桥下即可

  基本资料

  区划:北京市

  区号:010

  位置: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邮编:100089

  建校时间:1941年

  网址:www.bfsu.edu.cn

  BBS:www.xgbbs.net 星光站

  电话:010-88811114

  基本数据

  国家重点学科2个

  硕士点14个

  博士点11个

  图书馆藏书80万册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