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旅游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23 新浪校园

  step 2 东门 承载历史

  走进东门,这里承载着美院近百年的历史。这个古旧敦厚的石头垒砌的大门,是迁址时从老美院搬过来的,每一个部分都镌刻着美院的历史。在发展的过程中,许多旧的东西都会被舍弃,但美院的百年历史是永远无法也不允许被舍弃的。

    step 3 主教学楼 艺术先锋

  穿过东门,迎面矗立的是颇具规模和特色的主教学楼,美院的教学课程主要在这里进行。美院不会缺少大师,从徐悲鸿、吴作人、靳尚宜、李可染、李苦禅,到现在的李少文、韩国榛、王镛,等等等等。在一辈辈艺术家的努力下,美院始终是中国艺术发展的先锋。

  step 4 多功能厅 想像力的殿堂

  主教学楼后是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这里是学校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元旦晚会在这里举行,学校重要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在这里举行,狂欢节日时化妆舞会和漫画人物cosplay也在这里举行……

  美院的文艺节目是神秘丰富的想像力的创造。永远也无法忘记,有一次在多功能厅里,到处都是来回走动着的世界经典漫画中的人物,有大英雄佐罗、西索等,仿佛置身于一个盛大而神奇的童话世界中。你千万不要过于兴奋惊讶,这只是漫画社组织的一次cosplay啦,以美院学生为主力的京城漫画爱好者们会聚一堂,自己动手真人装扮成自己喜爱的漫画人物,并自编自演了精彩的童话剧。

  step 5 钟楼 美院灵魂

  站在多功能厅前,我们的目光无法忽略美院的标志性建筑——钟楼。钟楼巍然耸立,从远方走向美院时,就能发现钟楼为我们指引着美院的方向。它是美院的灵魂,引导着美院师生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

  似乎太斗志激昂了,不如放松心情,到校园的操场上去漫步一会儿吧。

  step 6 校园 露天展厅

  校园是美院露天的展厅,随时随处展示着学生的才艺。在这里,需要的是一双具有发现力的眼睛:今天的草地上多了麻绳编的两三个下水道盖子!仔细一看,其实它只是供学生休息的座椅;明天突然发现灰色的砖壁角上竟然有几块金属片闪闪发着光!原来又是不知道哪位学生在此作业,将金属片整齐而变化有致地贴在壁砖上,为美院增添一点点精彩……生活与创作空间融合无间,真是不亦快哉啊!

  在这所专业的艺术院校里,轻松自由的人文气氛随处弥散。美院学子的个性在这里得到充分张扬,美院学子的创造力在这里得到充分发挥。渴望将自己的艺术才情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学子,都将美院当作最完美的艺术殿堂。她当然也不负众望,无论是外在的容貌,还是内在的韵味,处处都能使人迸发出热情和想象力,使美院成为热爱生活的人们最流连忘返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