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旅游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33 新浪校园

  路线

  教学主楼、晨读园—情人大道—英语楼小花园—新旧图书馆—阿拉伯语教学楼—日本学研究中心、西院大门

  推荐方式:步行

  step 1 教学主楼、晨读园 书声朗朗的清晨

  沿西三环路北行至魏公村西口,路东侧便可看到北外东院校门,校门在60周年校庆时重新设计建造,同学们戏称之为“三重门”,灰色的主色调设计,衬托出一种历史的凝重感。

  进入北外东院,第一看便可看见主楼。主楼建于20世纪50年代,走过半个世纪的风雨,依然是北外重要的教学场所之一。该楼是五层四合的设计,四个角落为北外一、二、三、四大教学楼。主楼南是北外有名的晨读园,园内古树参天,气氛颇好,这里是勤奋的北外学子晨读的去处。只要在清晨时分走入晨读园,就可以听到那贯穿了60多年时空的读书声。

  北外学子的勤奋并不是只在这里体现。深夜自习室里的埋头苦读、北外人永远随身携带的字典,都在折射着北外人辛勤的影子。勤奋每时每刻都书写在北外人的行动中,因为每个北外人都懂得这里的传统——外语学习靠的是积累。

  step 2 情人大道 平凡之间见浪漫

  穿越主楼,可看到北外著名景点之一的丽泽亭,一个四角小亭,装饰简单,却常年可见拍照留影之人,小小四角亭也颇为北外聚集了不少人气。

  穿越主楼后正对的是封闭的体育场,3条平行的大道将体育场分为标准操场和网球场两部分。要在3条平行的大道间作出选择,一般人都会选择比较近的那条情人大道。名曰大道,其实大概只有50米长,宽也不过6米,路两旁种植着高大的法国梧桐,很有情调。

  走完情人大道便是北外的文化广场,此广场也颇为袖珍,不过在北外弹丸之地中倒也算得上开阔。广场夹在千人礼堂和操场中间,靠近操场的部分还有一排阅报栏。这里是北外平时开展各种校园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连接学生宿舍和食堂之间的主要通道。

  step 3 英语楼小花园 “鸟语花香”的另一种解释

  横穿文化广场,在千人礼堂和学生综合楼之间,有一条小径直通英语楼花园,花园依然颇具北外特色,小而精巧,四季花香不断,鸟鸣不绝于耳,当真是一个鸟语花香之地。平时在这里一边欣赏景色,一边读书朗诵也算得上是北外生活中的一种享受了。几把长凳也被恋人们“恰当”地摆在了树荫丛中,上完自习经过小花园时总需特别小心,否则不免会莫名的落下个“棒打鸳鸯“的罪名。春光明媚之时还会有若干开明的老师利用此处进行户外教学,“鸟语花香”便多了一层含义。

  step 4 新旧图书馆 恍然身在万国博览会

  英语楼东边的邻居就是新旧两座图书馆了。北外建筑物无处不透出纤秀的风格。旧图书馆仅三层,布局却十分合理,门口几个大字更是给人一种岁月的沧桑感。该馆三层是校史馆,对北外有景仰之情的人不妨抽个时间来细细体味一下北外的历史。旧图书馆对面是新图书馆,新图书馆建筑造型和布局都较旧图书馆新颖许多,新旧之间自有一番情趣。另一个小花园恰当地“安插”于两个图书馆之间,使两座楼遥相呼应。

  在新图书馆里设有与英国文化协会协办的英国研究中心和美国研究中心。无独有偶,法语系也有瑞士研究中心。通过这些机构,北外学生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取各种对象国的资料,这使北外人不免有种似置身万国博览会的感觉,这也算是北外的特点之一吧。

  step 5 阿拉伯语教学楼 由西方走向中东

  穿过新旧图书馆之间的通道,一栋颇具阿拉伯风情的教学楼便会映入眼帘,这便是北外最具国外风情以及硬件设备最为完善的教学楼——阿拉伯语教学和研究中心。此楼是沙特王储所捐,建筑风格完全仿造传统的阿拉伯风格,教室配备一流,可惜阿语楼颇为封闭,非本系人员一般没有机会进楼参观,有点“独立王国”的味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