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旅游全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23 新浪校园


中央美术学院旅游全攻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旅游全攻略

  一张张微若朦胧的面孔,年轻的岁月徒然掠过,

  我们青春的断片,

  艺术与梦想都散落在了时间的尽头,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摘自美院网站首页

  中央美术学院坐落在北京城幽静的东北角,是教育部直属的惟一一所高等美术学院。千万不要拿严肃的目光来审视她,因为在这尊贵的名称下,这里蕴含着的永远是浪漫的气息。

  美院的占地面积虽然只有200亩,但却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国家级美术学院。因此要仔细品味这个极具特色的校园,还是得花上半天时间的。

  由于美院内部设置齐全而复杂,所以在进入前要先看清正门处的方位图,以避免无经验者来此经常出现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step 1 灰色建筑 永恒之美

  来到美院附近,随便找个人问问:“中央美院在哪?”您得到的回答肯定是:“瞧,就是那灰灰的一片。”不错,美院就是浑然一体的灰色。初来乍到的人或许会觉得有些沉闷,但是在艺术家的眼里,灰色正是最深沉和永恒的颜色。为了不造成大家的审美疲劳,灰色使美院看上去永远崭新如初。放眼望去,整个校园就是一个精心搭制的积木建筑群,高低错落有致,其构成形式感极强;而校园的个体建筑之间,也能融会贯通,形成一体。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