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搞股份制 我们一起“下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30 新浪校园

  逛迎春花市是广州市民春节传统节目,花市设点摆摊便成了极佳“商机”。2005年春节,广州市第六中学一支由21个学生组成的“花街战队”,成为广州市海珠区花市的亮点。

  和以往中学生参与花市摆摊竞标不同的是,别看这支“花街战队”平均年龄不超过16岁,他们却有超乎年龄的市场经济意识,在三天的下海体验中,玩起了大人的“股份制”。

  让赞助商给我们出钱

  这支“花街战队”有3个核心人物:女生王舒南,从联系赞助厂家到拿货,及其他工作统筹由她全权负责,是“主干”;男生朱一帆,六中的学生会主席,极富号召力,因此充当“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另一男生罗西,胆大心细,是出色的“财务总监”。

  在受高年级的师兄师姐“花市摆摊”的启发下,随着2005年春节的临近,王舒南他们三人也开始蠢蠢欲动,谋划着也要下海“漂”一下,青春重在体验,没有什么不敢尝试的,不是吗?

  但买摊位的费用怎么解决?三个中学生开始发愁了。天赐良机,正好高年级某师兄的母亲所在的公司正在推广一款新产品:“速食薯蓉”,也许这是一个好机会!他们赶紧自动找上门“拉赞助”去了!

  也许是他们打的“亲情牌”奏效,也许是师兄的母亲出于纯粹的“友情赞助”的目的,愿意赞助他们两个摊位一共4800元的摊位费。但是,赞助商却又提出,两个摊位必须都推销他们的产品“即食薯蓉”。

  王舒南他们一听,不干啦:他们一开始的想法是专卖精品,现在换成单纯推销薯蓉不就把他们的计划全盘推翻吗?但赞助商对他们只用一个摊位来卖薯蓉没信心,两个摊位一起卖还不一定能卖好呢!最后,曾经有过谈判经验的王舒南终于凭口才说服了赞助商:“饰物精品在年轻人之中有市场,精品卖得好,将他们吸引过来也能促进薯蓉的销量!”

  还有谁能比年轻人自己更了解年轻人,更有发言权?赞助商让步了。经过和赞助商的一番磨嘴皮子,终于商量好:“速食薯蓉”,一盒卖3块8,三盒10元,一箱72元,每卖出一盒就给王舒南他们提成,一盒可净赚2块7。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