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少男少女正文
一张真实救火照片里的黑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33 少男少女

  被处理掉的黑手

  江城是阳明中学的高二学生,又是学校摄影兴趣小组的成员。一到了假期,他就带着他那部三星相机,四处转悠,你还别说,他真的拍出了不少好镜头,有的还被学校推荐到市报呢。

  这天,正逢星期日,江城又骑着他那辆新山地车,到街上去转悠。走到新华路时,突然,几辆消防车,呼啸着从他身边过飞驰而过,有人说是棉花村失火了。

  江城知道,棉花村是城中村,那里住的都是些到城里打工的农民工和低收入的下岗工人。也许有好镜头呢,江城一边想,一边猛蹬车子,直奔棉花村。

  江城赶到时,消防车已把现场围住,外面又围了一大群人,江城挤不进去,只好站在人群外拍了几张消防队员救人的照片。

  回到家后,江城把这几张照片洗了出来。由于离得较远,效果都不太理想,其中有一张还算可以,一个消防队员悬于半空之中,奋力把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子,从黑烟滚滚的房间里拖出来。照片的整体寓意非常好,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浓烟中伸出一只黑乎乎的手托着小女孩。

  这时,他的同班同学肖华正好进来,肖华也是摄影小组的成员。他一看,就摇摇头,“可惜,这只黑手实在是一个败笔。”江城灵机一动,跑到照相馆稍做技术处理,把那些不足之处都去掉了。然后,给校摄影比赛小组送了过去。

  几天以后,好消息传来,江城的这张照片,获得了一致好评,有望在校摄影大赛中夺得头奖。不久,还被放大后,在校内的橱窗里展出来。

  捉“贼”行动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中午放学,江城骑上自行车,没走两步,就感觉不对头,低头一看,原来自己的前后车胎全瘪了。没办法,他只好推着车子到外面补胎。

  第二天,一放学,江城的两个车胎又都没气了。接下来的情况更糟,隔三差五的,车胎就没气。显然这不意外,肯定是有人故意干的。是谁跟自己有过节,暗地里使坏,专门捅漏自己的车胎呢?

  肖华知道了这件事,也是气不打一处来:“有什么事明着来,干吗使这阴损的招?准是你的哪个‘仇家’干的。”江城待人随和,平时与他红脸的人都很少,更别说打架了。肖华想了想又说:“那就出于嫉妒,没准就是咱们校摄影小组里的人做的案。”

  “一定要逮住这个家伙。”于是,江城和肖华开始了捉“贼”行动。

  这天午后,天飘起了毛毛细雨。江城想这样的天气,那个家伙该不会来了吧?就在江城刚要转身离去的那一刻,肖华急匆匆地跑进来,“江城,我发现一个可疑的家伙了。”说完拉起他就走。

  他们俩刚出教学楼,就看到一个脏兮兮的小男生鬼鬼祟祟地摸进车棚。他看看四周无人,迅速地掏出一个锥子,对着江城的车胎,发狠似的捅了几下,他那个刚刚补好的车胎,顿时瘪了下去。江城想喊,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弄不明白,自己跟这个素不相识的小男生,何以有这样深仇大恨。肖华刚想跑过去,把他逮个正着,江城临时做了一个决定:“跟着他,看他是那个班的。”

  那个小男生进了初一年级的教学楼,不一会又出来了。路过宣传栏时,看看四下无人,他从地上抠出一把泥,对着贴有江城照片的那个橱窗,狠狠地扔过去。发泄了一会,他走出校门,沿着宇保路西街走了一段,进一家便民药店。过了几分钟,他的胸前抱着一包中药出来了,为了不让雨淋湿了药,他把头扎的很低很低。才继续往前走,过了西街,又走了很长一段路,最后拐进一个破旧的小区。

  呀,这不是棉花村吗?江城大吃一惊。那个小男孩迅速进了一个楼梯口,往楼上跑去。江城往四周一看,幸好,不久前的大火没有把这里毁于一旦。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