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日记:我出名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54 新浪校园

  ★况先生来过两次电话,要我一定抽空去他的文化公司,书稿的样版出来了,要我再去校正一次。

  我去了才知道,其实他是想找个借口约我。样书印刷得很精美,已经无须我再校正了。如果一切工作都交给作者做,印刷厂和出版社的人不都要下岗吗?样书我只看了前几页,况先生就发出了请我吃午餐的邀请。我盛情难却,又和他去了海天酒楼。两杯酒下肚,他又开始说他的痛苦婚姻了,我对这个话题没有一丁点兴趣,可我又不敢不听。

  说到动情之处,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说,青梅,要是我有你这样的女人支持我,该有多好啊。

  我立即缩回手,心跳加快,脸也有点发烫。我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也可以说是两个时代的人,我不可能对他有什么爱情。

  况先生又说,你没有想过吧,我在出版业已有了很深的根基,我能把书稿拿到任何一家出版社出版,他们还要靠我给他们找市场呢……

  假如我的妻子也能像你一样会写文章,我早就把她捧红了,她专门写作,我专门出版、策划、销售,不出两年我们就是出版业最有经济实力的人。

  我认真地听况先生侃,他有点动情,我不知道他的话里到底有多少水分。

  回来后,再仔细想他的话,又觉得有道理,走红的作家们其实都是这样被捧红的。关键是要有人包装,假如没有一点实力,又和别人无亲无故,谁会花钱包装你?

  ★我原计划是准备先在学校签名售书的,但况先生不赞成。首发仪式后,他的第一个目标是南京。其实我很不想就这样离开学校,我还没有毕业,还有几门功课要补考,我也不可能不去补考,不可能读了四年大学里,竟连个毕业证也拿不到手。

  雪燃很关心我,但他太罗嗦了,就为我要补考的事喋喋不休,没想到一个大男人竟然会有一张婆婆嘴。我气愤地说我不想补考了,只要我有了名气,还怕挣不到钱?雪燃为我的这句话又说了好多好多,我知道他是在关心我,可我就想气他一下,看着他那种惊奇的表情,我心里就偷着乐。

  明天我就要起程去西安了,我不知道那里等待我的将是什么,签名售书一直是我渴望的情景。可是真的有这么一天时,我又觉得心里忐忑不安。

  ★真没有想到西安的读者对我竟是这样热情,签字售书的场面令我振奋,仅半天时间就售出200多册。况达先生很高兴。

  傍晚签名售书活动结束后,我的手开始发软发疼,现在躺在宾馆的床上才觉的好累。心里也开始想念雪燃了,不知道雪燃现在怎样了?他还好吗?

  刚才在宾馆里吃饭时,况达先生说我的书这么好销,他决定在为我造一本,问我有没有信心。

  我说我有信心,就看你对我有没有信心了。

  况达先生说和你这样的美女合作我当然有信心了。

  我说好吧,祝我们合作成功。

  ★在外售书的日子虽说风光,但很劳累,我甚至有点讨厌这样的日子了,不仅仅是累,而且我是越来越讨厌这个况达先生了,他在我面前越来越放肆,我知道他想做什么,需要什么,我只能装出视而不见的的样子,我能这样轻易随从他吗?我还有自已的尊严呢!只是为了和他长期合作和我自已的末来,我才不敢得罪他。

  ★回到校园,一种亲切感扑面而来。

  现在想来还是在校园生活的日子更能让人心情抒畅。我们就要毕业了,在校园生活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人就是这样怪,在学校时对外面的世界很向往,而真正到了外面的世界里,又留恋校园生活。

  雪燃见到我时欣喜若狂,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雪燃抱的很紧,他一定是一千万个不情愿我离开他,爱情需要长相厮守,古人说的那句“两情相悦又岂在朝朝暮暮”的话,纯粹是一种精神自慰法。不能牵手的爱情永远都不会完美。雪燃是一个痴情而专一的人,有他这样的人爱我,我感到很幸福,我想我这一生能有一个如此爱我的人,能有一份这样的真情就足矣。我更需要爱我的人来相伴相随。

  嘿,现在说这些还早呢,有人说,大学爱情是短暂的,就像网恋一样见光死,但我觉得爱情更需要经营,仅管说毕业是大学爱情的一道难翻越的坎,但两人携手翻过这道坎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我又要着手第二部书稿的打造了。雪燃把他以前的书稿给了我,他对我太好了,他的无私更让我感受到他爱的实在,自从我和他有了第一次性生活以后,他对我的痴情便更加狂热,记得有本书上说过,女人需要爱情,男人需要性。有爱情的女人会更加可爱,有性生活的男人会更加自信。这是男女的差别。

  我爱雪燃,我的第一次自然就该属于他,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注定是弱势群体,特别是漂亮女人,男人甘愿为你付出的背后就是因为你是女人,说句丑陋的话就是女人能带给他们性的满足,我想到这句话脸就发烫,但这是事实存在的,我不能回避,必要的时候女人还能通过这种手段获得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