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写给青梅的最后一封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54 新浪校园

  6月15日 星期五 晴天

  W市是中原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人民广场也是W市最大的文化中心。

  我来到人民广场的时候,那里已涌了好多少男少女,广场上扯了一张红底黄色的大条幅:

  纯情美女作家青梅签名售书活动

  可是青梅还没有出场。如今的青梅是大作家了,也有了作家派头。

  我站在人群外观望,等待青梅的到来。

  好久以后,人群开始骚动了,美女作家青梅出场了。

  我惦起脚尖,伸长脖子往里看,是青梅,是我日思夜想的青梅,她已经没有了往日那种清纯之美,她穿一件白色的连衣裙,长发飘逸,脸蛋上涂满了高档化妆品,特别是嘴唇,银灰色的唇膏涂得太厚太重,还有那对漂亮的耳朵上吊着的一对金耳环,还有她那白净的脖子上戴着的项链,我很难在她身上觅到纯情,很难看到她昔日的风采。她在忙碌着,笑盈盈地,春风得意。

  我没有勇气向前,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她面对。

  我想,我和她是不会再有情缘的了,她已经有了更好的天空,而且她的天空还是那样的湛蓝,她的天空下只有她的世界,我在她的世界之外,我敢肯定她早把我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只是她爱情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一个纯粹的过客,来无踪去无影的过客,我还能奢望什么呢?为了她的成功我付出了汗水和智慧,我有怨有悔,我们曾经的共同世界已被分割成不同的色彩,我们不会有曾经的世界了,她已经有了她的天空,就让她的天空更加灿烂吧,我们在这里相会了又能怎样?如果她心里真的还有我,她早就会给我讯息,也就不会有今天我和她在这种场合,以这种方式和她见面,我矛盾极了,我痛苦极了。

  我悻悻地回到宾馆,我蒙头大睡,但蒙在被子里我根本就没法入睡,我脑子里装的全是青梅……

  傍晚,我背着行囊,登上了回家的列车,我后悔自己不该在这里停足,不该对曾经的爱情怀有幻想。

  列车行驶的节奏声,敲打着我的心扉,我感到心里一阵一阵的痛……

  爱是没有错的,为了爱,一切不求回报的付出,都是命中注定,爱过了,痛过了,付出了,快乐了,为什么还要怨还要悔?

  爱是没有罪的,那毕竟也是一场爱呀,爱,总会让人铭心刻骨。

  我发给青梅的E-mail

青梅:你好!

  本来我是不想再给你发E-mail的,但这种想法在时光的流逝中,却成了我无法释放的心病,虽说我们毕业,不,准确地说是我们分手已经快1年了,但在这些日子里,我每天都惦记着你,你知道吗?没有你的消息,我是怎样的失魂落魄?我知道,我们长达两年的爱情已经彻底完蛋了,但我心里总还在期盼着你能重新爱我,期盼着你能实现你对我许下的诺言:“不论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我的爱都不会动摇,永远不会改变!” 然而,你的诺言是那样的弱不禁风,你的爱情是那样的飘摇不定,今天,我心田里仍伫立着我们从前的爱情之树,真的,尽管说这些爱情之树已经叶落枝枯了,可我总在幻想春天会来临,爱情之树还会枝繁叶茂.....

  爱一个人需要勇气,爱一个更需要信心,你对我们的未来没有信心,实际上也是也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而你真正的弦外之音就是你不再爱我了,青梅,你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把爱的支点建立在信心和勇气上?我们也说过,让我们在爱情滋润下,去创造我们共同的事业。其实,我们共同创建的事业已经开始了,但你却成了爱情的逃兵!

  青梅,你知道吗?在我们相爱的那些日子里,我记下了我们那些快乐而幸福的点点滴滴,每次重新读这些文字时,我们那些快乐相爱的日子又历历在目……我想了很久,今天才下定决心,把我从前记录的这些日记全部发给你,让你也记住我们从前的幸福,我说过我在你面前很脆弱,但我并不自卑,我把这些日记给你,也并不是乞求你能重新爱我,初恋最让人难忘,这两年多的爱情我们此生都无法忘记。我想,我们都应该把爱情永远珍藏在记忆深处。

  最后,我还要说一句最落俗套的话:祝你幸福快乐!

  你的爱情配角:雪燃

  后记:

  将往事留在风中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秘/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歌曲《当爱已成往事》

  在这么一个放飞思恋的夜晚,我静静地坐在画室里,我反反复复地听那些有点伤感的歌,我是在寻求一点爱的安慰。

  这段日子里,我一直在画一张油画,画面上的女孩就是我倾尽了所有爱情的青梅,我知道失去的爱情不会再来,但心里却总有一种期盼在生长,一种莫名其妙的有点甜蜜的悲伤,悄悄地绕在我身旁,轻轻地拥在我心里,我在努力伪装我的彷徨,我仔细品尝我的忧伤……

  这些日记还存在我的磁盘里,有好几次我都想把它删除,但当鼠标指向删除菜单时,我又犹豫了,最终还是悄悄把鼠标移开,我不想再读这些拨动我心里忧伤之弦的日记,又不想这些记录着我那场爱情的日记从此消失,我在这样矛盾的心境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爱是不能忘记的,不管爱带给我的是什么,爱总是没有错的,我在失恋的困惑中挣扎,也在失恋的困惑中奋起……

  (全文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