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青梅日记:况先生让我迷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54 新浪校园

  ★况达是我回学校时在火车上认识的一位专做图书生意的书商,没想到我们火车上说的话,他还当真了。今天上午他打电话约我去海鲜酒楼谈书稿时,我就十分惊讶。但我还是去了。这个很有性格很有眼光的中年男人,对我的散文十分欣赏,他说出一本书的字数至少要8万字,而且文字要写的清丽隽秀。

  他侃侃而谈,从他的经营之道说到了他的家庭,他的婚姻,在我想来,像他这样一位事业有成的男人应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但没想到的是,他的婚姻是如此的沉重,感情世界是如此苍白,我真的弄不明白了,为什么事业有成的男人,婚姻生活都会如此沉重?

  其实,事业有成的男人更应该有一个美好稳定的家庭,美满的婚姻应该是事业的坚强后盾。我和他这顿饭吃了很久,饭后他又约我一同散步,我和他沿着新华街走了好久,后来他又用车把我送回来,我突然觉得,他也许就是我事业成功路上的第一个“贵人”,母亲曾经告诉过我,我小的时候她就给我算过命,算命先生说我这一生中要遇到三个“贵人”, 我对算命那套嗤之以鼻,但有的东西好像冥冥之中命运安排好了的,这不得不让我对某些唯心主义的观点另眼相看。

  ★真没有想到雪燃对我是那么的好,当我把书商约稿的事向他说了以后,他就很慷慨地说把他以前写的那些文稿无偿地给我,我知道雪燃这是在爱情投资,雪燃说,为了我,他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不顾及,难道世界上真有这么伟大且无私的男人?但雪燃真的这样做了,他今天就把他的文稿给我了,雪燃的文学功底比我深厚多了,文笔流畅,行中透着生活哲理。

  ★傍晚,况达先生又约我去谈书稿,我把所有的散文稿装进一张磁盘里,去了况达先生约定的酒吧。况达先生说,这家文博酒吧是他投资的,来这里喝酒休闲的大都是文化人,看的出况达先生对这些人都很熟悉,况达先生说,欢迎你常来这里坐坐,在这个圈子里混熟了,你的文章就会有市场,文学圈内的人都很洒脱,混进了这个圈子,你的事业也就成功了一半,况达先生预付给我6千元钱,我也在合同上签了字,我不知道况达先生为什么要预付款给我,我以前发表文章都是先发表,一两个月以后才能得到稿费。况达先生说,这也是我们图书行业的规矩。

  ★况达先生说,他要对我进行包装,他说像我这样的美女出书,除了要有清丽的文字外,还要有一个漂亮的外表,他想在我的书里增加部分插图,这个插图不是实际意义的美术作品,而是要我的生活照,他又补充说,如果是写真照就更好了。

  我当场就否定了用写真照,一提到写真照,我就想起了网上那些俗不可耐的照片,我出的是散文作品又不是写真集。

  况达说,这和出版写真集是两种含义,你想想人们读了你的美文想不想了解你的真实面目,一定会的嘛,文如其人,那只是一个说法,现在时代变了哪个明星不拍写真照,况且你还是刚开始嘛。

  况达说的也很有道理,但我坚持只拍生活照。

  ★今天应况达先生之约,他带着我和摄影师化装师,去南山公园为我拍照。我背了一大包衣服,轮换着穿,我拍了不同角度不同背景的照片30多张。

  直到傍晚太阳落山。况达先生又邀请我们到海天酒楼吃饭。他热情好客,席间频频劝我们喝酒。平时我和同学在一起喝上几杯啤酒是不成问题的,但今天只喝了一杯啤酒就觉得头昏沉沉的,况先生后来再劝我时,我都固执地不喝。

  况达先生轻声对我说,你应该给我们一点面子,今天你是主角。碍于情面,我又多喝了两杯。

  饭局后,况达先生送走了摄影师和化妆师又邀请我去茶楼。我说不了,我今天有点累了,想回宿舍休息。况达先生想了想说,那好吧,今天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伸出手来拉我,我后退了几步,他笑了,看你还这么封建,拉拉手有什么关系。可我分明从他的眼光中读到了暧昧的语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