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我要去重庆面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2:13 新浪校园

  5月25日 星期日 晴天

  这几天收到好几家单位的回邮,都是通知我去面试的。

  昨天去了鸿飞陶瓷公司面试美工,在三位应聘者中,我的成绩最好,但公司说还要下个月才能有最终结果,要我们耐心等待。

  今天收到重庆H学院的E-MAIL,通知我在6月2日前赶去面试,重庆H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我应聘美术系的教师,如果能在高校从事教师工作,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在高校工作还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从事创作,要想在美术方面取得成绩,高校教师是最理想不过的了,不过我对此也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我怕和上次一样,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这种失望多少都会让人伤心。

  艾方下午打电话给我,说是市图书馆正在招聘一名美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如果想去他帮我推荐。

  我说好呀,谢谢你艾老师。

  艾方说,怎么这么客气呀,近来有没有新作?

  我说,没有,忙于找工作了,没有灵感也没有心情。

  艾方又问,新女报杂志那里你还在做插图吧。

  我说,没有了,我实际上只给他们作了3期美术插图就没做了,他们好像已经有了美术编辑。

  艾方说,其实你去杂志社做美编是比较合适的,你能写能画,你这种全能编辑现在不好找呐。

  艾方又问我有没有想过去出版界工作,她说她可以推荐我去。

  我说,可以,艾老师,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杜力回学校后只清静了两天,就被市团委要过去了。我和余波都为杜力高兴,如果杜力真的去了团市委就好了,团市委属于公务员,公务员是好多同学为之向往的职业。

  余波说,杜力这小子还真有福气,实际上救叶童子的事情你也在场嘛,为什么你就成不了英雄?

  我说,我不会游泳,当时也没下河,只是在岸边帮了杜力一把,真正下河救人的是杜力,他当然该是英雄。

  昨天傍晚杜力回来了,他说,这是苦差事呀,他们要我到市里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作巡回报告,这几天我正赶写报告材料。

  余波说,这下你小子真的成英雄了,真正的英雄,偶像派英雄。余波又调侃到,这段日子收到的信中大多数是女生的求爱信吧?

  杜力笑笑说,哪个美女不爱英雄?不过,我现在不想谈恋爱了。

  我自言自语地说,生命诚可贵,事业价更高,若为美女故,二者皆可抛,你小子是没有找到心仪的美女吧。

  杜力嘿嘿笑了几声,美女倒是多,可是谁会爱我呢?说完便倒在床上。

  杜力说,雪然,团市委书记叫我通知你,让你明天也去团市委,救叶童子的事,当时是我俩人一起的是不是?

  我答是!

  杜力说,所以你也该作报告,报告你是怎样在岸上为我着急的。

  我说别讥讽我了,我又不是英雄,救叶童子也是你下河救的。

  杜力说,是真的,团市委真的要你去,我今天回来就是专程来通知你的,要不然我才不回来呢,我们在团市委住的是高级酒店,走到哪里都受到欢迎。

  余波接口说,难怪你小子一脸的春风得意。好像身体也长胖了,是吃好的吃的太多了吧……

  我说杜力,我真的不想去,我明天还要去重庆。

  杜力感到奇怪,去重庆?就是那个人口最多的直辖市?

  去哪里干什么?找美女?

  我露出一丝笑容,我哪有心情找美女,我是去面试。

  杜力说,那边属于西部吧,你才是好男儿志在四方也,放着好好的地方不要,为何非要去哪里?听说那个城市的人都很穷。

  我还是笑笑,说,其实重庆是老牌的工业城市,年轻的直辖市,不比北京上海差多少。

  杜力又说,你们都好,一个去西藏,一个重庆,只有我还在这里,我们一起四年了吧,我们今后就各在一方了。杜力的语气中隐隐约约透着一种伤感,我们四年的感情是那样纯真,就这么说走就走了,谁都会伤感的。

  杜力又问我,余波是因为唐晓菊变心,失恋了才去西藏,你呢,你是因为什么去重庆?你也失恋了?

  我呵呵大笑说,就是失恋了也不能改变我的选择。

  余波忙申辩,谁说我是因为失恋了才去西藏的,我去西藏的重要原因,是为了寻找新的绘画灵感。稍停,余波又补充说,高原的灵感、民族的灵感。

  杜力大声说,好吧,你们都走吧,以后我们就别再见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