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今天是母亲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2:13 新浪校园

  第七部份

  他们心里一定有千言万语要说,快乐的,痛苦的,幸福的,烦恼的,一切关于生活关于爱情的酸甜苦辣,都在他们相握的手上,在他们注视的双眸里,录制播放,定格……

  5月11日 星期天 阳光明媚

  余波打电话的声音把我从梦中吵醒。

  ……妈,我很好,你就放心吧……是,我就要去西藏了……先去报到,报到后还要回来看你……嗯……是……是……妈,你放心吧,妈,我再次祝你节日快乐!

  我睡眼迷朦地问余波什么节,余波转过身惊讶地望着我说,你不知道吗?今天是母亲节呀!

  是吗?

  当然了,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呀。

  我这时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虽说这个节日是从大洋彼岸的美国传过来的,但的确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再伟大的人也离不开母亲。

  自从寒假从家返校后,常常是母亲打电话来问寒问暖,我就从来没有主动给母亲打过电话,想想母亲对我的关爱,我心里不由得涌起一缕暖暖的情愫,母亲还好吗?

  我伸手按下家里的电话号码。

  接电话的是父亲,父亲一听我的声音就大声说,是你呀,我正说要打电话找你。

  爸,有什么事情吗?

  我问你,春节的时候,我去你奶奶家,你是不是收过别人送来的礼品?

  我想起了清明镇那个送王八来的吴国艺老师,急忙答应说是。

  父亲又问,他送的礼品中除了几个王八,是不是还有1万块钱?

  我说是。

  父亲问,哪钱呢?钱在哪里去了?父亲的声音很大,如雷贯耳,话语中充满了责备。

  我小心翼翼地说,爸,那钱,那钱我拿走了,在我这里。

  父亲大声吼,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这种钱你都能收吗?

  我说,爸,当时我也不知道里面有钱呐……

  父亲打断我的话说,不管你当时知不知道有钱,你都不能收!儿呀,你是在害你老爸呀!你知不知道。父亲叭地搁了电话。

  我的心也随着父亲搁电话的声音而掉进了冰窟窿,心里紧张的要命。

  父亲是不是出事了?如果一向光明磊落,克己奉公的父亲因为这件事情就声誉扫地的话,我这一辈子都会受到自责,是我害了父亲。

  过了一会儿,我又给家里拔去电话,但电话没有人接听,我心里更加紧张。

  我的心里被后悔塞的满满的,整个上午我都坐卧不安。

  中午我再次给家里拔去电话,这次是母亲接的,我听到母亲的声音,委屈的泪水就禁不住涮涮流了出来,我用哭腔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母亲先是愣了一下,停了停才回答,快乐!快乐!今天是母亲节呐?

  没等母亲说完我就急着问,妈妈,爸他出事了吗?

  母亲反问,出事,出什么事?你爸能出什么事,你爸爸他不是好好的吗?

  妈我是说,工作上是不是出事了?

  没有嘛,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事情来了,像你爸这种老实人,有什么事会出在他身上?

  我一听母亲口吻,就知道母亲并不知道那1万元的事,看来父亲是平安无事,如果父亲真是因为这1万元钱出事的话,我会立即跑回去,向组织上说清楚,这钱是我收的,我爸他一点也不知道。

  我说,没什么事就好,你和爸还好吧。

  好,好,好,母亲连说了几个好字。

  我眼前浮现出母亲说好字时的表情,母亲一向性格开朗,她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定是堆满了笑容。

  放下电话,我松了气,心里也开始冰雪消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