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夏天的气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2:13 新浪校园

  6月1日 星期日 阳光明媚

  阳光穿过树叶,肆无忌惮地洒在滨江路上的时候,我们才真实地感受到了夏天的气息。

  傍晚,当太阳的余晖在城市的楼群下向大地献媚时,成双成对的情人,或肩并肩或手拉手地出现在滨江路上。学生活动中心对面是一个小小的花园,或高或低的灌木丛中是一些小凳,每套石凳和石桌都被茂密的树丛分割成一个个相对隐秘的空间,这里被称作“情侣天堂”,夜色笼罩校园,一对对恋人依偎着,享受着他们的领地,爱的气息伴随着夏夜潮湿的味道在空气中流淌……触景生情,我不禁想起和青梅在一起走进“情侣天堂”的情景……可是,现在的青梅在哪里呢?这时候我涌来一种预感,我想,也许我和青梅那些恋爱的日子不会再来了,即使说我们现在仍然彼此想着对方,但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了,这种爱还能继续延伸吗?

  我孤独地在石凳上坐了一会儿,晚风将情人的窃窃私语吹进我耳里,我有一种心跳的感觉,伴随着窃窃私语,我还听到一阵女生的抽泣声,女生那种伤心欲绝的抽泣声,与情侣天堂极不相符,每年这个时候的夜晚,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抽泣,这是情人分别时的伤感,是情人为爱而哭泣……

  毕业了,也许是该和爱情说声再见的时候了,但爱情是说忘就能忘记的吗?这是无奈的选择!校园是生长爱情的地方,也是制造爱情分离的地方,爱情在这里浪漫潇洒,爱情也在这里痛苦流啼,是爱情无奈还是我们无奈?

  我不想再听这种有些揪心的抽泣声了,便像逃避瘟神似的逃离 “爱情天堂”,我想如果我再不走,也许我同样会泪珠涟涟……

  昏昏沉沉地走过外语系的小径,来到运动场,抬眼望去,透过朦胧的星光,我发现看台石阶上七零八落地坐了好几对情人,想必他(或是她)会指着天空中的点点繁星告诉身旁的爱人,这颗是你,那颗是我,如果有流星划过,还可以许下一个心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是一个令人心醉的夜晚,这是一个爱情的夜晚,我只觉得孤单,找不到天上哪一颗星星是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